>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三类老人网上视频可办社保“生存认证”

2012年12月14日08:34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松岩
原标题 [网上视频就能办社保“生存认证”]

  本报讯 (记者 王松岩) 明年1月1日起,在哈市80周岁以上的企业退休人员、出国居住的企业退休人员、在国内异地居住的企业退休人员,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每年一次的社保“生存认证”。

  以前,哈市上述人员在认证时,要由本人或亲属到哈市的社保部门领取一份认证表格,填写完毕后,再交到社保部门进行认定。这样,对于一些常年在外地居住或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比较繁琐。

  从明年1月1日起,出境定居的已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户口迁至异地或长期(一年以上)在异地居住的已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在哈尔滨市区居住、已领取基本养老金、80周岁(含8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可以通过视频认证。认证对象可提前电话预约或即时在线,通过互联网登录QQ,并添加视频认证QQ号好友,出示本人身份证进行视频认证。

  哈尔滨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室视频认证QQ号:1330620099,1330720099,1330820099,1330920099(任选其一);阿城区视频认证QQ号:2595399720;呼兰区认证视频认证QQ号:2595072067。

  不具备上网条件的认证对象也可由本人或家属持认证人员的户口、身份证、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审验证到所在发放基本养老金的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社会化管理部门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现场认证。由哈尔滨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发放基本养老金的城镇企业退休人员到香坊区和平路2号和平大厦13楼“哈尔滨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室”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现场认证;由阿城社保分局发放基本养老金的城镇企业退休人员到阿城区解放大街152号哈尔滨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阿城分局社服科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现场认证;由呼兰社保分局发放基本养老金的城镇企业退休人员到呼兰区粮食局粮食车队家属楼后身哈尔滨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呼兰分局社服科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现场认证。

  无法通过网络视频认证的出境定居、异地居住认证人员,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供《出境定居离退休、退职人员健在确认表》或《异地居住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协助认证通知》,寄至为其发放基本养老金的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社会化管理部门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协助认证。由哈尔滨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发放基本养老金的城镇企业退休人员邮至哈尔滨市道里区友谊路423号;由阿城社保分局发放基本养老金的城镇企业退休人员邮至阿城区解放大街152号;由呼兰社保分局发放基本养老金的城镇企业退休人员邮至呼兰区粮食局粮食车队家属楼后身,邮编:150500。

  开展认证的时间为每月1-27日(节假、公休日除外)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对健在但未按规定期限认证被停发基本养老金的人员,须由本人或家属持本人户口、身份证,出境定居或异地居住的还须提供《出境定居离退休、退职人员健在确认表》或《异地居住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协助认证通知》到为其发放基本养老金的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社会化管理部门办理续发、补发基本养老金手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