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明年3月起节假日晚高峰 持证货车禁入成都三环

2012年12月14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明年3月起节假日晚高峰 持证货车禁入成都三环]
  2013年货运汽车入城证本月底网络竞拍,旧证还能多用2个月

  昨日,成都市城管局、成都市交管局以及四川商品拍卖中心同时发出通告,2013年度的《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以下简称入城证)实行公开竞价,12月24日至28日进行资格确认和竞价。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入城证有效期有所缩短,自2013年3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同时,2012年度入城证有效期截止时间延长至2013年2月28日止。

  新的入城证在使用范围上,有较大变化。其中,参与竞价的货运汽车载质量必须在5吨(含)以内,且车籍在成都行政区域内。“今后即使持证,除了工作日的早晚高峰外,国家法定节假日的晚高峰时段货车也禁止驶入三环路以内及南部新区道路。”交管局民警说。货车入城

  取消C3证和E证本地车才有资格

  根据成都交管局发布的《关于2013年度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此次入城证分为A1证、A2证、B1证、B2证、C1证、C2证、D证、H证。和去年相比,取消了限载质量5吨(不含)至12吨(含)的货车使用的C3证,以及E市场专用证。

  本次公开竞价的入城证投放数量为:A1证6500个;A2证700个;B1证1650个;B2证350个;C1证1000个;C2证1600个;D证1000个。“H证在货运汽车属地的交警部门免费办理。”民警介绍。

  《通告》称,此次竞价人车籍必须在本市行政区域;车辆在竞价时必须处于检验有效期内;汽油货运车必须达到“国”排放标准,柴油货运车辆必须达到“国”排放标准;参与竞价的货运汽车载质量必须在5吨(含)以内;车辆已交纳相应年度的“五路一桥”通行费。

  资格确认和竞价日期为12月24日至28日,每天的工作时间为9:00至12:00,13:00至17:00。“2012年12月28日17:00,计算机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接受资格确认和竞价。”民警说。全新变化

  旧证延长2个月节假日晚高峰禁入城

  和去年不同,2013年度入城证的使用时间有所缩短,有效期自2013年3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同时,在此之前2012年度的有效期截止时间由2012年12月31日,延长至2013年2月28日止。

  民警介绍,凡需每日7:00至22:00在三环路(含)以内和三环路(含)以南,剑南大道(含)以东,天府二街(含)、世纪城路(含)一线以北,科华南路(含)一线以西的南部新区的城区道路行驶的川A籍货运汽车(不含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车辆),车辆所有人可以参加货运汽车城区道路使用权竞价。

  此外《通告》规定,即使持有入城证,明年3月起也禁止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时段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的晚高峰时段,在三环路(含)以内和南部新区的城区道路行驶。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