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贪污问题咨询委员会:香港贪污情况维持平稳

2012年12月14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贪污问题咨询委员会:香港贪污情况维持平稳]
  负责监察香港廉政公署工作的贪污问题咨询委员会主席史美伦13日说,今年前11个月,廉政公署共接到3731宗贪污投诉,同比上升2%。她说,虽然贪污投诉数字轻微上升,但香港的整体贪污情况维持平稳,特区政府部门并不存在集团式贪污。

  在廉署接获的投诉中,2357宗涉及私营机构,较去年同期下降4%。与特区政府部门有关的投诉共1134宗,同比上升13%,但其中可追查的投诉增幅则为8%。另有240宗投诉涉及公共机构,上升12%。

  关于涉及特区政府部门的投诉数字上升,史美伦表示,可能与年内香港廉政公署的调查、检控案件及媒体的广泛报道有关,另外有部分香港市民是出于对特区政府某些运作不满而向廉署作出投诉。

  史美伦说,今年以来有数宗涉及高级官员的案件虽属个别事件,短期内可能会影响市民对香港贪污情况的观感及香港在国际调查中的排名,但这些案件正显示香港社会不容忍贪污行为,也彰显廉署有决心、且有效地打击贪污。

  香港廉政公署成立于1974年,一直以来通过执法、预防和教育“三管齐下”的策略打击贪污,廉政公署现雇有职员逾1200人。

  为监察廉政公署的运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委任社会贤达,组成四个咨询委员会,负责监督廉署。除了贪污问题咨询委员会以外,另外三个委员会分别是:审查贪污举报咨询委员会、防止贪污咨询委员会和社区关系市民咨询委员会。

  审查贪污举报咨询委员会主席施祖祥透露,截至11月底,廉署尚在处理的个案为2134宗。施祖祥也表示,香港贪污情况受控,但廉署将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彻查所有涉及特区政府人员的贪污投诉。

  在防贪工作方面,防止贪污咨询委员会主席区啸翔表示,廉署继续把工作重点放在公众关注的范畴。她说,鉴于香港特区政府在基建工程的开支达623亿港元,加上私人物业市场发展蓬勃,廉署已主动为建造业展开一系列防贪工作,减低贪污风险。

  在防贪教育工作方面,社区关系市民咨询委员会主席梁智仁说,廉署已制作一套全新的德育教材,以配合新推行的初中课程。廉署还推出强化公务员诚信的计划,提高公务员对利益冲突的警觉性,深化公务员的诚信文化。今年,廉署还与内地及澳门当局合编《粤港澳中小企业防贪指引》,为跨境营商的中小企业提供最新的防贪资讯。(记者林建杨)

  作者:林建杨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