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组阁出师不利

2012年12月14日09:0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苏珊·赖斯中箭落马 奥巴马组阁出师不利]
  苏珊·赖斯发表声明放弃角逐国务卿

  12月14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女士宣布放弃竞逐美国国务卿一职。当天,赖斯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采访中说,她已决定退出美国国务卿提名的角逐。在采访中她还披露了她给奥巴马总统的信函。在信中赖斯表示,她敬重地请求奥巴马总统把她从国务卿提名名单中除去。因为,国务卿的任命决不能被政治化。

  赖斯在采访中还称,即使她获得提名,她在美国国会的批准任命过程也将是“漫长、具有分裂性和代价巨大的”。她同时对民主共和两党在国会的争斗表示“悲伤”。同一天,奥巴马发表声明称接受赖斯的“请辞”,并表示对赖斯“不公及错误”的攻击表示遗憾。

  在美国,国务卿是个非常重要的职位,是仅次于正、副总统的国家高级行政官员。总统奥巴马在今年11月6日的大选中成功赢得连任后正在考虑重组内阁。由于现任国务卿希拉里传出将卸任的消息,谁将成为新任国务卿人选,引得外界关注。有媒体称,苏珊·赖斯女士本来是奥巴马新内阁国务卿的第一人选,她的退出,证明奥巴马组阁并不顺利。

  受共和党狙击苏珊·赖斯中箭落马

  奥巴马意欲提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赖斯为下任国务卿,却遭到资深共和党议员连署反对。在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馆遇袭一事上,赖斯摔了一个跟头。她认为攻击美国领馆是抗议者“即兴”所为,但后来美国情报部门证实此次袭击是有预谋的。赖斯随后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阵营炮轰的对象,被指为政府掩盖真相。

  此后,赖斯身陷一场“政治风暴”中心。由于两个月前她关于美驻班加西领馆遭袭事件的“不准确”言论,共和党3名重量级议员誓言阻止其接任国务卿。为了澄清疑虑,赖斯主动提出要求与共和党人会面,并且和资深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格林厄姆以及阿约特在国会举行闭门会议。不过会议过后这三个人却都表示他们心中的疑虑更多了。

  赖斯还会晤了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高级委员柯林斯及外交关系委员会资深委员寇尔克。一旦赖斯被提名国务卿,此二人对提名能否通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两位议员随后表示,会晤后对赖斯产生了“更深的担忧”。柯林斯表示对提名赖斯表示“十分不安”,在同意支持她之前,她需要“更多信息”。而田纳西议员寇尔克的话说得更绝对,他表示在本次会晤后恐怕得“恳请”或是“警告”奥巴马,让他另挑人选。由于共和党人的坚决反对,苏珊·赖斯果然中箭落马。

  苏珊·赖斯和康多莉扎·赖斯是两位黑人杰出女性

  苏珊·赖斯与小布什政府的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虽然同姓不同名,都是成功的黑人女性。两者的不同之处是,苏珊·赖斯是坚定的民主党人,而康多莉扎·赖斯则是共和党人。

  苏珊·赖斯今年44岁,出生于首都华盛顿。她早年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后又考获英国牛津大学的奖学金,完成博士学位,之后由学界转投外交事务,成为美国著名外交家。她1997年出任非洲事务助理国务卿,成为历来最年轻的助理国务卿,任内经历过1998年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大使馆遭恐袭,有处理“基地”组织的经验。她自2009年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至今。

  作为资深外交官和外交政策专家,苏珊·赖斯一直被认为是取代希拉里的最佳的候选人之一。苏珊.赖斯在民主党总统克林顿时代曾任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虽与克林顿政府关系密切,但2008年希拉里与奥巴马争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时,苏珊.赖斯却加入奥巴马的团队。竞选期间,她担任奥巴马首席外交政策顾问,可见两人关系密切。如果苏珊.赖斯接替希拉里出任美国国务院国务卿,那么美国政坛就会再度出现一位姓名叫赖斯的黑人女国务卿了。现在看来,这已经不可能了。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