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店推出电梯空姐 称靓女非噱头营业额提升10%

2012年12月14日10:0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郑雯
原标题 [商场店庆 “电梯空姐”上岗 美女促销 市民是否买账?]
上周末,祖庙商圈某商场的电梯里,出现了精心打扮的“电梯小姐”。  

  电梯里,美女身着红色小套装,头顶红呢小礼帽,对着你甜甜一笑。上周末,8名电梯小姐惊艳“靓”相祖庙商圈某商场,引来大批“围观群众”,男士赞美她们是“电梯空姐”,有些女士却觉得服务太“肉麻”。

  面对不同意见,商场称纯粹是从服务客户出发,且“电梯小姐”将常态化,每逢商场搞活动,人流增多时就“上岗”。

  上周末,在祖庙商圈某商场内,电梯行至一楼,人群如往常一样蜂拥进出,但不一样的是,电梯里有一位穿着红色外套、黑色短裙的电梯小姐,用戴着蕾丝手套的手按着开门键,笑眯眯地问你要到几楼。电梯启动前,她迈开穿着黑色丝袜、踩着黑色高跟鞋的腿,三步走出电梯,手臂90度抬起,做出向上的标志,并大声说“电梯上行”,而后退入电梯内,电梯缓缓上升。

  杨阳本是商场客服部员工,这次店庆让她有了一个独特的岗位——电梯小姐。在上岗的前一天晚上,她紧张到5点才入睡,辗转反侧时,她脑子里满满都是电梯小姐服务条例,“明天要化一个美美的妆,帽子也要戴正,千万别说错话。”杨阳在心底提醒自己。

  “你比国航空姐还漂亮。”晚上六点,杨阳已经在电梯里值了五班岗了。一整天下来,酸痛的腰、胀痛的脚掌让她有点退却,但是这一句来自一位男士的赞美,让她又充满热情。“商场里的人都喊我们‘电梯空姐’。”杨阳告诉记者。

  和杨阳一样,另外的电梯小姐大部分是商场客服部的员工,经过两天训练而上岗。虽说训练时间不长,但从形体到语言,都一丝不苟:大拇指不能外露、手臂上扬时要正好90度角……这一群20多岁的妙龄女郎,就在一次次的训练中,找到最美的微笑,找到最温柔的语调。

  ■反应美人恩,你可消受得起?

  “一位50多岁的阿姨跟着我上下三趟电梯,她说我们穿着红红的衣服,笑得也很喜庆,看着就十分讨喜。”这是杨阳迎来的第一位乘客。

  “5楼到了,您请慢走。”杨阳按住电梯开门键,却意外听见几句奶声奶气的重复。电梯里的两个小孩有模有样地在学说她的话呢!家长也笑了,拉起孩子的手说,“这就对了,要用文明用语”。

  当然也有不是很适应电梯小姐热情服务的顾客。36岁的杨小姐觉得电梯小姐“笑得有点肉麻”,走出电梯喊“电梯上行”有点麻烦,“周末要坐电梯的人那么多,这样有点浪费时间”,有些市民则认为,商场利用靓女搞“噱头”,没什么意思。

  事实上,电梯小姐并不罕见,早在2010年,成都、武汉等城市的商场就已经大打“美女”牌。但在佛山,还属头一遭。

  “并非噱头,而是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该商场负责人称,商场楼层太多,电梯作为上下输送客流的重要工具,一些老人、小孩需要照顾。加之活动期间顾客心情较急躁,有一位温柔而从容的电梯小姐,可以安抚顾客情绪。

  美女促销牌效果如何?“本周末和去年店庆时的周末相比,营业额提升了近十个百分点。”该商场负责人说。

  郑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