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一法事主持人因累未接送神轿 200信众围警局

2012年12月14日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一法事主持人因累未接送神轿 200信众围警局(图)]
台南市万皇宫建醮大典,郑姓主委被信徒指未亲迎神轿,郑躲进派出所避风头,200民众包围派出所要主委道歉。 台湾《联合报》

  台南市万皇宫建醮大典,郑姓主委被信徒指未亲迎神轿,郑躲进派出所避风头,200民众包围派出所要主委道歉。 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台湾台南市南区喜树万皇宫举办12年一度的建醮(即作道场,信徒百姓为了祈福攘灾、或追荐亡灵的一种活动),神轿前天绕境回銮时,郑姓主委没出面接轿,信众火大。郑见情况不妙躲进派出所,200多人包围在外要求道歉,僵持2个多小时,郑出面道歉才收场。

  “事情过去就算了,不要再问了!”郑姓主委昨仍到庙里主持建醮,但神情憔悴,面对媒体询问时也很低调。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郑只是单纯觉得疲累回家休息,没想到会因没接送神銮,引起这么大的风波。

  万皇宫建庙300多年,是喜树地区信仰中心,12年一度的建醮大典更属地方大事,今年5月开始筹备,7月王船开斧、10月王船出厂,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前天普度神轿绕境时,家家户户都会摆出香案迎接,非常热闹,当地庙宇也都出动神轿共襄盛举,却发生主委未接新銮回驾,引发信众包围派出所的意外。

  参与多次建醮的地方老人说,这次建醮委员没有经验,郑姓主委也是首度参与,“感觉像是关起门来做自己的”,缺乏与地方人士沟通,结果远不如往年热闹,让大家都很失望,埋下冲突火种。

  他表示,建醮大典都会有普度仪式,因庙方忙不过来,附近庙宇都会来帮忙,称为“主普”与“赞普”,庙方主委通常会亲自送神轿回銮,表达感谢之意。

  前晚普度结束后,郑因连日忙碌身体微恙,没有先通知主普与赞普的庙宇,仅交代副主委代为送神轿就返家休息。地方人士觉得郑太失礼数,连带引爆先前不满情绪,聚众到他的住处要求解释。

  郑姓主委担心被打躲进市警六分局喜树派出所寻求保护,没想到200多人扛着神轿包围派出所,高喊“别再躲了”、“出来面对”,甚至一度要冲进派出所,警方筑起人墙拦阻,协调双方沟通。僵持2个多小时后,郑出面道歉,承认因经验不足失了礼数,民众才逐渐散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