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岁女童脚上突现“血孔”疑为保姆用针扎孩子

2012年12月14日10:46
作者:陈东升
原标题 [2岁女童“血孔疑云”]
来源:温州都市报
2岁女童“血孔疑云”

  “请保姆照看女儿,没想到对方竟用针扎孩子的脚背。”昨天,家住市区假日花园的张女士向本报反映,前几天给女儿欣欣(化名)洗澡时,发现她双脚的脚背突然多了七八个像针扎的小血孔。

  脚背上怎么会无缘无故地出现这么多小血孔?张女士联想到此前孩子的反应和保姆的种种行为,她断定这些小血孔是保姆用针扎的,无奈保姆已被提前辞退,无法当面对质。

  保姆品行不良被辞退 小孩脚背惊现小血孔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某儿童活动中心见到了张女士和欣欣。脱下袜子,欣欣脚背上的小血孔仍清晰可见,右脚上有6个小血孔已结疤(见右图)。轻轻一按,欣欣会喊疼,躲到妈妈怀里。

  欣欣才17个月大,张女士对女儿非常疼爱,为了更好地照顾女儿,2个月前,张女士通过隔壁邻居家保姆介绍,找了一个安徽籍的保姆,月工资3100元。

  张女士说,保姆到位后,确实减轻了自己的压力,而且这个保姆显得和女儿特别亲近,起床、穿衣,除了保姆,别人的话都不听。起初,张女士一家还以为找到了一个好保姆。

  可接触下来,张女士发现保姆身上有诸多问题,特别是很爱说谎。比如,保姆之前自称姓姚,后来查看她的身份证,才发现她姓宣;有时候带小孩出去玩,一会说在东,一会说在西。

  这些情况让张女士对保姆产生了警觉,而让她决定辞退保姆的是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一天夜里,女儿突然呕吐了,可直到第二天保姆才将此事告诉张女士。后来张女士将女儿带去医院检查,发现保姆的说法和医生的诊断有很大出入,而且保姆在医院时神情紧张。

  “以前听说有保姆给小孩吃安眠药,我当时就怀疑了,可是后来没检查出问题,我也不好说什么。”张女士说,这件事让她非常气愤,12月9日,她给保姆结了工资请她离开。

  次日,张女士给女儿洗澡时,无意间发现其脚背上有七八处小血孔,有些已结疤。张女士心里纳闷,女儿还小,根本不会自己抓伤,而且也没有蚊虫叮咬,怎么会无缘无故多了这么多小血孔?

  链接

  去年11月,家住市区江滨路的姚女士(化名),发现家里的监控拍下保姆用东西戳孩子的视频,随后她在家里找到一枚并不属于她家的绣花针。事后,姚女士辞退了保姆。

  姚女士将此事发在微博上,受到许多网友关注,大家纷纷对无良保姆进行谴责。

  事发前已有种种迹象 总结教训望市民注意

  “看上去确实像被东西扎的。”儿童活动中心的几名家长和工作人员说。张女士说,肯定是保姆用针扎的,之所以这么肯定,一是根据脚背的伤势,二是联想到此前种种迹象。 究竟是何迹象呢?

  张女士说,有一次欣欣闹情绪,躺在地上哭,保姆竟然当着家人的面说:“看我治得了你治不了你。”欣欣竟然乖乖地站起来了。后来,她追问用什么方法,保姆说用扎的,当时她还以为是开玩笑。前阵子,孩子洗澡时,保姆都教小孩说:“妈妈出去,我要洗澡了。”可能是保姆故意支开她,为的是不让她看到女儿脚上的伤。这几天,她一碰女儿脚上的伤,女儿就会指着纸巾说:“妈妈擦擦。”张女士称,这应该是孩子被扎后出血,保姆就用纸巾擦掉。

  保姆被辞退后回了老家,张女士向警方报案。民警说要先到医院鉴定伤势,但过了这么多天较难判定。

  张女士说,她不是为了追究对方的责任,只是想提醒家有幼儿且聘请保姆的市民注意提防。首先,找保姆尽可能通过正规途径,不要随意相信他人的推荐;其次,要求保姆提供证明材料,如身份证、户口本、健康证明等,越详尽越好;第三,定期检查孩子身体的各个部位,特别是洗澡、睡觉时亲自在场,方便查看;第四,平时注意观察保姆的言行举止,有条件的家庭还可在不触犯隐私权的前提下设置监控,及早发现及早采取相应措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