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旅日大熊猫双胞胎“爱浜”“明浜”今归国

2012年12月14日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成都旅日大熊猫双胞胎“爱浜”“明浜”今日归国]
  中新网成都12月14日电(杨菲菲 曹惠君)记者今天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成都旅日大熊猫双胞胎“爱浜”和“明浜”将于今晚回到它们的家乡成都,并在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开始他们的新生活。

  1993年,中国动物园协会与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于达成了由中日双方共同开展大熊猫繁育研究的国际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选派一对大熊猫到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进行合作研究,并负责该协议的具体实施。2000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1994年出生的雌性大熊猫“梅梅”送到日本。2006年春季,大熊猫“梅梅”和“永明”进行了自然交配,并于当年12月23日产下了“明浜”和“爱浜”这对龙凤胎。它们也是“梅梅”和“永明”在日本繁殖的第四胎大熊猫。兄妹俩得到了熊猫妈妈以及中日两国大熊猫专家的悉心照料得以茁壮成长,现已6岁。根据中国开展国际大熊猫技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的繁殖协议,大熊猫在国外所繁殖的后代其产权仍全部属于中国,待性成熟或者合作期满后全部回国。

  “爱浜”和“明浜”将在基地大熊猫检疫馆进行至少为期一个月的检疫期。其间,基地科研人员将对他们进行健康体检,同时为他们提供可靠的“家乡菜”,以让他们尽快适应在成都的新生活。

  尽管是双胞胎兄妹,但两只大熊猫性格却各有不同,哥哥“明浜”阳光沉稳,处处让着妹妹。而妹妹“爱浜”则是有时爱耍点小女生脾气的野蛮女友。如今已经进入成年的兄妹俩,此次回家还肩负“相亲”的重任。基地科研人员将根据遗传规则和他们各自的性格特点,为它们找到如意伴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