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购车摇号制将继续实施 正研究明年指标额度

2012年12月14日11:4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北京购车摇号制将继续实施 正研究明年指标额度]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1年1月1日至今,北京的购车摇号政策在各种争议中已经实行了快两年了。特别是最近所谓摇号帝刘雪梅和交管部门领导被调查的传言,虽然之后都被证明是谣言,但是这些都让购车摇号的公正性再次受到人们关注。

  昨天,北京市交通委委员容军在一场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北京的购车摇号政策将继续实行。同时,在这场发布会上,公平公正公开成为了最核心的词汇,所谓摇号帝刘雪梅等公众关心的事件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澄清。

  从2011年1月到2012年12月8日,累计收到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超过136万个,共举行了23期公开摇号,配置个人小客车指标441195个,其中包含过期未用、重回摇号池的36395个。针对近期热议的刘雪梅中签率很高的事件,北京交通委委员容军作了回应。

  容军:经过我们系统的设计,不管有多少重名的人,我们的系统都会在他申请的时候,赋予他一个唯一的、独特的申请编码。也就是说我们系统在认证的时候只认编码,不认他到底叫什么,这个系统会识别出来他并不是一个人。可能网友会说有七个刘雪梅不断的在中签,但实际上是有个七个叫刘雪梅的人,不同的人分别在中签。我们也特意对我们系统里面重名的人也进行了统计了,这部分人的中签比例跟我们大的比例是一致的。

  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实行购车摇号政策后,2011年北京全年增加机动车17.3万辆,比2010年少增加61.7万辆,同比下降78.1%。北京机动车快速增长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中心城交通运行状况有所好转,高峰时段交通指数由2010年的平均6.1下降到4.8。容军表示,2013年北京还将坚定不移地实施摇号政策。有记者提问,针对有些两年都没中签的申请者,相关部门是否考虑会制定一些优惠政策,提高他们的中签率,容军作了回答。

  容军:小客车指标办一再强调,所有符合资格的摇号人在我们这个摇号系统里,在我们的政策面前都会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那么如果我们给早申请的人以较高的中签比率,那么对于后申请的人来说是不公平的,这样是违背了我们政策公平、公正原则的。

  对于北京的购车摇号政策,北京很多市民也有自己的一些建议。市民小郭已经摇了一年多也没中签,她觉得如果能拿出部分指标来拍卖购买,她也能够接受。

  小郭:我觉得我可以接受,如果说的确是非常需要的话,我觉得我会多花一点钱去拍号之类的。

  市民张女士面临的就是实际的困难,她希望能以家庭为单位来摇号。

  张女士:我特别希望北京能够以家庭为单位来进行摇号,因为我的情况是,我有北京户口,但是我没有驾照,我老公有驾照但是他没有户口,我们这样的情况就完全不能够参与到摇号当中,尤其我家也快要有一个小宝宝了,这种情况下我很迫切的希望拥有一辆车,但是我现在连摇号资格都没有。

  北京交通委委员容军表示,有关2013年指标调控的具体措施以及指标额度目前正在研究中,将适时向社会公布。以家庭为单位参与摇号,他们已经采纳并在积极地进行调研工作。

  容军:但是由于我们现在的基础数据还不足以支撑我们对家庭进行一个科学、准确的界定,所以现在实施这个工作不具备可操作性。我们下一步还会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基础上,对这个政策的完善进行深入研究。

  北京实行摇号政策两年,确实减缓了机动车的增长速度。对于北京的交通,市民高先生觉得摇号只有短期作用。

  高先生:短期来看,摇号政策可以缓解这个机动车增长的速度,但是从长远来看,还得增强城市的公共交通建设,包括轨道交通,还有一些城市的道路微循环,真正解决城市道路拥堵的问题。(中广网)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