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炜多次催促公布贿选“山东文化干部”无果

2012年12月14日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张炜多次催促公布贿选“山东文化干部”无果]
  自诺贝尔文学奖评委马悦然透露有“山东文化干部”向其邮寄书画贿选后,网友纷纷猜测,多位山东作家受到网友的质疑。10月26日,不堪重压的山东省作家协会公布了主席张炜与马悦然妻子陈文芬的邮件记录。山东省作协要求马悦然立刻公布那个“山东文化干部”的姓名,以给事实一个真相。至今,马悦然方面依然没有明确说出该作家的名字。“自去年马悦然爆料以来,山东省内外、文学圈内外出现了不少猜测和怀疑,这本来是无可厚非的。但猜测也好怀疑也好,起码也要先搞清楚马悦然爆料和诺贝尔文学奖评选本身的几个基本情况,比如"山东文化干部",比如"本人很有钱"、"很阔",比如多年利欲熏心、对诺贝尔文学奖念念不忘,比如作品被译成英文本、瑞典文本或者其他西方文本,有参评诺贝尔文学奖的资格等等;看一看山东有几个符合"条件"的人,特别是有参评资格的人,看一看你猜测和怀疑的对象符合不符合"条件",而决不能望风扑影,甚至于无风扑影,造谣惑众,把猜测和怀疑变成对无辜者的恶意诽谤和人身攻击。”刘玉民说。

  刘玉民表示,有几句话特别想对马悦然说:“经历了将近一年的爆料风波,特别是经历了这次自己遭受诽谤和人格侮辱的痛苦,我觉得有几句话必须对马悦然先生说。我要说的是:您老人家爆料了一位山东作家行贿于您的丑闻,让全中国全世界的人们都看到了您的光明磊落和勇气,但您的爆料并没有让行贿者露出真相、受到惩处,却让我和众多无辜的山东作家,甚至于山东人、中国人蒙受了巨大的耻辱和伤害,您难道不应该再次站出来,大声地说出行贿者的名字,给世界特别是山东作家、山东人,中国作家、中国人一个清楚满意的答案吗?我要说这是您的责任,也是您向世界展示勇气和道德的最好时机!这是我的期待,也是成千上万山东人、中国人的期待。相信您老人家是不会辜负这个期待的!” (记者张晓媛)

  作者:张晓媛 (来源:山东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