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酒塑化剂事件 > 白酒塑化剂事件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茅台五粮液等再爆塑化剂超标 白酒股集体下挫

2012年12月14日14:0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鑫 刘靖宜 王思思
原标题 [茅台、五粮液、洋河等再爆塑化剂超标 受此影响今早—— 五粮液洋河停牌]

  昨日,雪球网认证为北京中能兴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官方账号“中能兴业”发布微博称,其自行送检的11份塑化剂检测报告结果显示,茅台汉酱、五粮液52度、洋河52度梦之蓝等白酒中塑化剂含量均严重超标。

  受此影响,今日早盘,五粮液、洋河股份临时停牌。茅台开盘迅速下跌,白酒股集体下挫。

  事件

  “中能兴业”发布检测报告“茅五洋”塑化剂超标

  根据“中能兴业”公布的检测结果,在送检的11款产品中,除了52度感恩五粮液、46度洋河天之蓝的塑化剂DBP、DEHP都在卫生部标准之内,其他9款酒中,茅台汉酱51度白酒产品DBP的含量,几乎是标准的20倍;五粮液52度、52度五粮液1618、洋河52度梦之蓝的DBP含量也都超过3mg/L,是标准的10倍左右。

  但是,在其发布的11组报告中,遮盖了检测机构名称,只透露该检测机构隶属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

  据悉,中能兴业成立于2003年4月,是从事上市公司基本面研究的机构。据其官网透露,参与此次检测的机构中心通过了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CNAS)、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CMA),是北京市科委和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的科技成果检测鉴定市级检测机构。

  对于此次送检目的,中能兴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近日来发生在白酒行业的塑化剂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但白酒中到底有没有塑化剂这一问题,一直在困扰着白酒股的现有及潜在投资者。“中能兴业投资咨询公司及其员工不持有任何白酒的多方或空方头寸。”中能兴业强调。

  回应

  五粮液、洋河等将做出声明

  对于此事,五粮液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五粮液本着对社会、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将会就塑化剂问题进行说明。

  而洋河股份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公司对该机构发布的检测结果以及其送检动机的声明表示严重质疑。洋河股份在其官网贴出了来自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报告,显示不存在塑化剂问题。

  记者上午试图联系中能兴业,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微博、QQ等也无人回应。

  随后记者致电北京部分超市和商家,超市方面表示,这几家酒企是否塑化剂超标还有待相关职能部门的确认。“我们将密切关注此事。”物美相关负责人表示。

  “影响可能会有,不过现在还没有显现出来。这些酒都是年底的热销礼品酒,目前的销售还算正常。”酒类经销商孙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也希望权威部门能有一个准确的说法,以免消费者出现恐慌。

  股市

  白酒股集体下挫

  尽管中能兴业报告的真实性还有待证实,但该消息依然冲击了白酒板块。

  今天早盘,五粮液、洋河股份公告称,今起临时停牌。盘面上白酒股集体下挫,贵州茅台虽然公布了增持计划,但市场信心已然不稳,开盘后迅速下跌,盘中跌幅一度高达3.11%,之后虽有所回升,但上午跌幅大都在1%以上。

  截至10点,古井贡酒、泸州老窖、山西汾酒跌逾2%。金种子酒跌逾1%。

  文/记者张鑫 刘靖宜 王思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