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少年安全成长受关注 校园安全培训寻解决方案

2012年12月14日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青少年安全成长受关注 校园安全培训寻解决方案(图)]
中新网12月14日电 近日,贵州毕节五名留守儿童遇难事件,再一次触动了全社会的神经,怎样更好地解决青少年安全成长的问题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

  中新网12月14日电 近日,贵州毕节五名留守儿童遇难事件,再一次触动了全社会的神经,怎样更好地解决青少年安全成长的问题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

  11月24日—29日,在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展望学院三方的共同努力下,以校园安全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伊利方舟工程”在上海顺利启动。在“方舟工程”首期的七天培训中,来自西部的校长和教育工作者们认真学习,仔细观摩,在吸收东部先进经验的同时,迫切寻找适合当地校园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

  辗转千里 探寻安全之锁

  “西部地区情况复杂,虽然学校每年都在搞安全演练,可是效果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我们不想让安全教育变成一种作秀,一直在寻找更有针对性的、适合本校的校园安全解决方案。”重庆中敖中学校长黄振在培训中慷慨陈述,“能有机会接受这么系统全面的校园安全理论知识和上海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感到机会难得,我们迫切希望西部娃娃们也能像发达地区的孩子一样,安全得到保障!”

  四川凉山木里县饿垭乡学校校长王偏初认为,边远山区里的孩子们安全意识淡薄,如今,山上的公路方便了,可交通危险却成了孩子们最大的安全隐患。每天对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提心吊胆,总怕孩子们出现交通事故。希望能从专家和别的学校那里了解到好的交通安全解决方案,为孩子们的安全成长上一把锁,让孩子们上下学得到保障,我们也就放心了。”

  两个阶段 落实安全教育

  据悉,本次培训从第一阶段知识课堂、案例交流,到论坛互动,再到第二阶段定向考察,全方位进行了校园安全知识灌输,内容涉及交通、消防、食品等各方面。

  上海松江区教师进修学员附属幼儿园园长何琳芳,在培训课堂上带来了自己幼儿园做安全教育的心得:曾经学校因为一件幼儿安全事故受到严重打击。之后,何园长带领全体老师,跑了上海十多所学校进行调查分析,得出一系列校园安全常见事故分析数据,其中有校园安全常见隐患及险点、校园安全整改方案等,至今幼儿园再无安全事故发生。广西罗成自治县东门镇中学校长欧文军感慨,“他们是在用心做安全!”听完何园长的讲课后,欧文军也完成了自己对学校安全管理的规划蓝图。

  “只要有一颗爱心,就能把安全工作做好。学生的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安全工作一步没做到位,安全意识一天不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隐患就一天得不到解决。”这是黑龙江明水县第二小学校长马红梅的校园安全工作心得。黑龙江明水县第二小学共有2000多名学生,学校处在繁华地段,每天放学,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成为最大的难题。学校没有保安配备,老师就肩负起保安工作,同时,校长马红梅采取了幼儿园、1-3年级学生、4-6年级学生错时放学,避免了孩子们在交通混乱的地段产生过分拥挤而发生意外。

  在最后一天,许多校长纷纷提出,一定要努力给西部的孩子们构筑一个快乐的生活学习环境,提供一片真正安全的方舟,让他们能够向发达地区的孩子们一样健康成长。(中新网生活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