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或将问鼎白宫 或将面对不一样的中国(图)

2012年12月14日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希拉里将问鼎白宫?或将面对不一样的中国(图)]
希拉里将问鼎白宫?或将面对不一样的中国


  当地时间9月26日,希拉里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就中东问题发表了讲话。不过在此之前,眼尖的媒体就发现希拉里在她的这份演讲稿上涂鸦。图片显示,她用一支蓝笔在演讲稿上画出了星星、圆圈和曲线这三种图案。不仅如此,之后在就艾滋病危机发表讲话后,希拉里还在演讲台上做了个“鬼脸”。

  中新网12月14日电 美国《侨报》日前刊文说,一般预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将于明年一月离职,不再主持美国外交。但最受人注意的是:她是否会在2016年问鼎白宫。美国前助理国防部长、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院长约瑟夫·奈教授预测:中国的GDP到2023年赶上美国。美中经济关系因此发生的互动和变化,势必影响到外交关系。如果希拉里在2016年被民主党提名而当选总统,她将面对的中国一定不同于当前的中国。

  文章摘编如下:

  一般预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将于明年一月离职,不再主持美国外交。届时她可能动笔写一本新书,重点或是凸现她在国务卿任内处理的世界大事。外界盛传她在退休后有可能出任耶鲁大学校长,也有可能主持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的基金。但最受人注意的是:她是否会在2016年问鼎白宫。本次大选投票前夕,她曾在拉丁美洲否认有意再度出山,但仍难平息媒体朝此方向做出预测。

  前总统克林顿在奥巴马竞选连任过程中,为奥巴马四处奔走拉票。也许克林顿如此奔走,不仅因为他与奥巴马有共同理想,更重要的是为希拉里埋下一个伏笔。希拉里如果决定在2016年问鼎白宫,奥巴马就有义务鼎力相助。副总统拜登届时已年逾70,不太可能同希拉里竞争了。克林顿在今年民主党大会中作了精彩发言,指出:投票支持奥巴马连任,是为了贯彻面向弱势人口的民主党法案。2016年,他可以做同样的演说:选举希拉里,是为了继续达到同一个目的。

  民主党内部目前有可能与希拉里竞争的是纽约州现任州长安德鲁·库默。当年库默竞选州长成功,曾得到克林顿夫妇的大力支持。如果希拉里决定出山,库默可能会让贤。希拉里的困扰是:到2016年奥巴马执政已经8年了,美国老百姓对民主党政府有可能厌倦了,在通常情况下,美国选民会给共和党较大的机会。共和党提名何人来争夺白宫至关重要,这位被提名者如不面对少数族裔崛起的现实,2016年也难有起色。而希拉里在少数民族关系上占有优势,在获得妇女支持方面也领先他人。在2008年初选中,如果竞争对手不是奥巴马,少数民族和妇女尽是希拉里的天下。

  在国际政治领域,希拉里的8年“第一夫人”和4年国务卿经历,为其积累了绝对的优势。就凭这些条件,希拉里将在2016年成为民主党的首选候选人,共和党很难找出能同她辩论国际事务的人才。

  在今年的大选中,“中国崛起”曾两度成为总统大选辩论的主题。如果从现在到2016年,中国一贯稳定发展,届时“中国崛起”更会成为大选中突出的辩论题目。在当前国际形势中,对于美国如何处理中美关系,希拉里必须实事求是地逐渐形成富有远见的看法。2008年希拉里的中国问题顾问中途挂冠求去,就是因为他不同意希拉里的一些主张。

  美国前助理国防部长、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院长约瑟夫·奈教授预测:中国的GDP到2023年赶上美国。美中经济关系因此发生的互动和变化,势必影响到外交关系。希拉里都有必要就教于中国问题专家,有切合实际的研究。如果希拉里在2016年被民主党提名而当选总统,她将面对的中国一定不同于当前的中国。

  目前亚洲的国际政治秩序是:美、日、韩联盟围堵中国。到2016年,这种情况势必发生深刻变化。当前日本经济困境使一批极右政客活跃在日本政治舞台的前台,利用钓鱼岛问题大做文章,使中日关系趋于恶化。以希拉里的学识和修养,与日本右派同声同调是令人难解的。再过几天,亦即12月13日就是“珍珠港事变”60周年,那次突袭是日本右派的典型伎俩。美国在抗日战争中向中国提供的帮助,全世界华人念念不忘。不无遗憾的是,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支持日本的立场,有可能是受日本右派政客左右了。美国在这个问题上的对华政策, 实在有必要考虑其长期效应。(刘实)

  作者:刘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