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幼儿园学位明年再增2.5万个 养老床位增3万

2012年12月14日14:53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贾中山
原标题 [幼儿园学位明年再增2.5万个]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今天上午称,本市将继续加大社会公共服务领域服务设施的建设,明年,幼儿园将再增近2.5万个学位;位于大兴区庞各庄的南城养老院也将在明年初开工建设,可提供养老床位652张。

  幼儿园学位明年新增2.5万个

  2011年公布的北京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三年新增学位7.5万个,措施包括各区县新建、改扩建118所幼儿园。市发改委称,新建、改扩建的118所幼儿园中,截至目前已累计审批幼儿园项目71个,新增学位1.7万个。明年,118所公办幼儿园新建、改扩建项目建设将按时完成,切实增加幼儿园学位供给,改善入园难矛盾。

  除了市财政负责的新建、改扩建幼儿园,私立幼儿园的建设也在为本市幼儿园增加学位。据悉,本市幼儿园的学位数量,去年新增3万个,今年新增2万个,预计明年将再增2.5万个。

  养老床位三年要增3万张

  今年全市新增养老床位1万张。市发改委称,到“十二五”末,全市养老机构床位总量计划达到12万张,即在2012年养老机构床位近9万张的基础上,平均每年新增1万张养老床位。到“十二五”末,16个区县都将建成一个400张以上床位规模的公办养老服务设施。

  截至目前,怀柔区老年服务中心已落成,新增养老床位226张,准备迎接第一批老年人入住;大兴、延庆、门头沟等3家区县级养老服务设施项目已相继开工建设;朝阳、顺义的建设项目已完成立项手续。上述6区的公办养老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养老床位2531张。

  此外,房山、海淀等区县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市南城养老院项目今年已完成前期手续,预计明年初开工建设,设计养老床位652张。

  10个郊区县均建医疗中心

  到“十二五”末期,本市将在10个郊区县,依托原区县级医院建成10座区域医疗中心。同时,目前本市正在推进一批中心城区大医院搬迁,在人口积聚的新城区建设新医院。其中,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已基本建成,预计明年初投入使用;清华大学天通苑医院、北大国际医院等项目也在抓紧建设;天坛医院迁建年底可完成可研审批手续,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同仁医院经济技术开发区院区扩建工程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南区项目,计划明年底前开工建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