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男子被误当恐怖分子 遭美国中央情报局拷问

2012年12月14日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德国男子遭CIA“非法审讯” 欧洲法院还其清白]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人权法院14日作出裁决,判定被误当做“恐怖分子”的德国汽车销售员马斯里无罪,并谴责绑架和拷问他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采取“特殊引渡”程序庇护施暴者。

  欧洲人权法院称,马斯里是无辜的受害者。2003年,他在马其顿被误当做恐怖分子遭到秘密逮捕。马斯里被关押在美国中情局在阿富汗的“黑狱”长达4个月之久,并遭到酷刑折磨,其中包括殴打、戴脚镣等行为。欧洲人权法院表示,美国当局有预谋地对马斯里施以酷刑,打算从他嘴里套出信息。

  然而,最后美国当局发现他并非恐怖分子,于是马斯里被非法带到阿尔巴尼亚,被扔在了一座山上。

  在遭到非法拷问和绑架后,马斯里通过欧洲和美国的法庭申诉,但并未得到满意裁决。直到14日,欧洲人权法院才判定马斯里的“质疑合理”,马其顿政府要为其在该国遭受的折磨和虐待负责,因为该国政府非法将马斯里移交给美国当局。

  欧洲人权法院裁定,马其顿政府侵犯了马斯里的人权,应赔偿其6万欧元作为补偿。马其顿司法部回应称会执行法院判决,支付这笔赔偿金。目前,美国中央情报局还未对此案判决作出回应。

  据悉,美国遭遇“91”恐怖袭击后,时任总统小布什授权中情局发起这一项目,在海外以非常规手段秘密抓捕嫌疑人,再把嫌疑人送至第三国关押审讯。由于马斯里一案引起轩然大波,奥巴马政府已在2年前停止这种“内部调查”,试图与小布什政府划清界线。

  此外,在今年9月,意大利最高法院维持对22名美国中情局前特工及一名空军飞行员的有罪裁决。2003年,美国中情局和意大利军事情报安全局合作,在米兰街头劫持了埃及人奥马尔。遭绑架后,奥马尔据称先后被带到意大利北部阿维亚诺和德国拉姆施泰因的空军基地,后来被送到埃及开罗。他说自己在开罗遭关押4年间受到折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