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启动应急交通勤务机制 保障救援车快速通行

2012年12月14日15:0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谢璐
原标题 [本市启动应急交通勤务机制 保障救援车快速通行 还将加强特种车辆管理 110、119、122120、999、市应急办 今起联手急救]
综合指挥调度席已上岗,急救人员正在监控急救车路上情况 摄/记者谢璐 


    本报讯(记者谢璐)本市启动应急交通勤务机制,110、119、122、120、999以及市应急办等应急指挥系统联网运行,在市交管局指挥中心设立应急交通联勤指挥席,指挥席统一协调指挥应急车辆和路面执勤交警,保障自救、救援车辆快速通行。

  记者上午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按照应急交通勤务机制,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市应急办、市交通委、市市政市容委等部门将密切沟通配合,加强应急交通保障,保障医疗急救、城市重大应急事件处置的人员、车辆、装备的快速到达与处置。

  据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应急部门一旦接到需交通保障的紧急情况,将第一时间通报应急交通联勤指挥席。指挥席将统一协调指挥应急车辆和路面执勤交警,开通绿色通道,保障急救、救援车快速通行。

  对“122”直接接报的群众紧急求助,交通指挥中心将通过电视监控系统查找求助车辆,并利用流量监测等会同属地支大队为求助车辆确定最佳行驶路线。

  属地支大队也将根据情况调整警力部署,加强行驶路线的疏导,最大限度保证安全快速通行,同时通过应急交通联勤指挥席协调医疗、抢险等部门跟进。

  在应急交通联勤指挥过程中,还将通过广播电台、微博等渠道,紧急插播应急救援信息,将救助车辆的特征、行驶位置、行驶路线等告知社会,引导社会车辆避让。

  据急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北京急救中心每天处理上千件急救,但从现有条件看,不可能为每起病患都请求交警援助。

  有了在交管局指挥中心的联勤指挥席后,急救车可随时了解路况,指挥台还能根据实时交通情况部署行车路线,为病人争取更多时间。

  此外,相关部门将密切配合,严厉打击非法救护车、非法安装警灯警报器等行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车辆管理。

  法律链接

  《北京市实施办法》第九十六条第(十七)项规定:遇有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未按照规定让行的,处200元罚款。

  第九十七条第(五)项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规定在应急车道内行驶或者停车的处200元罚款。同时,还将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给予记分。

  上午现场

  本市启动应急交通勤务机制。上午,记者在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看到,综合指挥调度席已上岗。

  在综合指挥调度席最前排,与以往一水儿蓝色警服不同,还多了穿白大褂儿的救护人员和墨绿着装的消防人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