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与众议院议长再会晤 “悬崖”谈判仍无解

2012年12月14日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巴马与众议院议长再会晤 “悬崖”谈判仍无解]

    视频:美国财政悬崖逼近 奥巴马与众议长会谈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2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与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第二次举行一对一会谈,就如何解决“财政悬崖”问题进行交流,结果依旧无解。

  奥巴马与众议院议长进行二次会谈 无实质进展

  奥巴马与博纳继本周二进行首次私人会晤后,于周四再度就如何化解“财政悬崖”危机进行会谈。外媒称,两人进行了“开诚布公地”交流,只不过仍未见“实质进展”。共和党人博纳认为,白宫在处理此项危机上显得“不严肃”,尤其是没有认真考虑削减联邦开支的问题。他说,“这让我们觉得他们不愿意达成协议,以化解"即将跌落悬崖"的财政危机”。

  就在这次会谈前两天,两人才举行过第一次会面。当时,奥巴马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就未来10年的联邦财政税收做出微调,从此前的1.6万亿美元降至1.4万亿美元。可是,博纳并没有对此感到满意。他要求奥巴马在削减开支问题上给出详细计划。而白宫方面则称,他们已对削减开支提出了“广泛的建议”,但共和党却没能就增税问题给予清晰说明。

  分析称,民主党与共和党目前正在互相推诿,指责对方“不认真”解决财政危机。在双方看来,若不能达成协议,另一方需承担主要责任。

  奥巴马打起“选战式宣传战” 逼共和党“就范”

  面对陷入僵局的“财政悬崖”谈判,奥巴马开启了“选战式”的宣传路线。10日,他抵达“汽车城”底特律,向当地汽车行业的工人发表演讲,拟借由民意逼共和党人“就范”。

  当日,身穿一件白衬衫的奥巴马并未套西服,奥巴马站在一群汽车工人的面前发表演讲,誓言推行“对富人征税、对中产阶级保护”的政策。他告诉民众,每年多缴税2200美元对一个四口之家的普通中产阶级家庭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而白宫的财政计划正是免于让他们承受这些额外税负。

  密歇根州的底特律是奥巴马“财政宣传战”的第二站,他此前访问了宾夕法尼亚州。

  不仅如此,民主的还通过发邮件的形式推广财政方案。奥巴马高级顾问卡特尔向共和党选区的民众群发了电子邮件,请求选民致电当地议员,向对方朗读政府发给他们的邮件内容,要求共和党同意奥巴马财政计划。

  据悉,目前已有部分共和党人松口,表示愿意就避免“财政悬崖”问题而妥协,提高对富人的税率,但前提是奥巴马同意削减为老年人、穷人及残疾人提供的医保福利项目支出。

  核心问题存分歧 财长表示做好“跳崖”准备

  外媒称,国会两党均表示要削减庞大的财政赤字,但区别在于到底是通过增税还是减支来达到此目的,这也是他们的核心分歧所在。

  两党的分歧焦点在于共和党人希望为所有人(包括富人)都延长减税的优惠期,而奥巴马和民主党人则希望仅为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下的中低收入家庭提供减税政策,并要求国会提高联邦债务上限。

  另外,在“减支”方面,共和党主张维护国防经费等开支,削减政府部门资金和社会安全福利领域的投入;而民主党则要求削减国防开支,补贴能源企业。虽然奥巴马同意削减3400亿美元医疗项目开支,但并未包括减少健康和退休福利。

  并且,奥巴马在向富人阶层增税的问题上立场坚定。他说,“不提高最高收入人群的税率就难以达成平衡减赤的目标。限制税收抵扣额和填补税收漏洞固然重要,但仅靠这两项难以增加足够多的税收收入。”可在这一点上,绝大多数共和党人予以否定。

  对此,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美国财政做好“跳崖”的准备。据悉,他已有意卸任。分析指,“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面对过去几年每年上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财长这个位置“不好坐”。

  媒体称,奥巴马的强硬表态让共和党人“难堪”。因为这样会让民众以为,若不能就财政问题达成协议,共和党需要负主要责任。

  链接:何为“财政悬崖”?

  “财政悬崖”这一概念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今年2月7日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提出来的。它意指美国的几项挽救经济的措施,包括小布什政府的税收优惠减免和奥巴马政府的2%薪资税减免、失业补偿措施延长以及“自动减赤机制”等措施,均在2013年1月1日到期。

  如果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不能在今年底前达成共识,美国将出现增加税收和削减开支并发局面,全年将增加税收5320亿美元,削减政府开支1360亿美元,里外合计高达6680亿美元,支出曲线将如同悬崖般掉头向下,严重影响“复苏拉锯”中的美国经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