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交换生美国堪州车祸昏迷 医疗费用高盼伸援

2012年12月14日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交换生美国堪州遇车祸昏迷 医疗费用高盼伸援(图)]
中国交换学生黄雅莉,因车祸昏迷不醒至今已一个多月,母亲(左)和堂姐(右)从深圳赶来,日夜照料,祈望能有奇迹出现。(郭明香 摄)
  中国交换学生黄雅莉,因车祸昏迷不醒至今已一个多月,母亲(左)和堂姐(右)从深圳赶来,日夜照料,祈望能有奇迹出现。(郭明香 摄)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在堪萨斯州恩波利亚州立大学(Emporia State University)就读的中国南方师范大学教育系交换学生黄雅莉,11月1日在校园附近街道过马路时,被一名70多岁老太太开车撞倒,黄头部伤势严重,经过手术急救,至今仍昏迷不醒。她的母亲及堂姐都已从深圳赴美照顾。

  由于黄的医疗费高达45万,且后续医疗仍需一大笔费用,远远超过肇事者的保险给付及黄雅莉的学生医疗保险给付,一些热心人士日前协助黄母开设捐款账号,希望各界人士能对黄雅莉伸出援手。

  21岁的黄雅莉今年8月才从中国深圳到恩波利亚州大就读,11月1日晚间8时左右,黄雅莉在学校附近过马路时,被一位驾驶吉普车的72岁老太太萨顿 (Patricia Sutton)撞伤,头部受到严重撞击的黄雅莉被紧急送到附近威启达市(Wichita)韦斯利医学中心急救,经过手术急救,至今仍昏迷不醒。

  事发后,经由ESU的国际教育办公室助理主任布鲁斯博士(Gonzalo Bruce)及该校中国学生会等的协助安排下,她的母亲及堂姐在出事后十天从深圳赶到,并经安排住在医院附近的麦当劳之家,就近照顾。

  据黄的家人表示,黄雅莉最初在手术过程中,由于在气管切入呼吸管和鼻饲管时受到感染,经注射抗生素,感染已经降低。后来有一段时间,也略有恢复手和眼的活动迹象。但之后却由于数度缺氧的关系,病情一度恶化。

  黄雅莉目前虽仍处于生命危险的关键期,但病情已比之前稳定。最近医生认为她已可自己控制呼吸,一周前将黄雅莉从加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但仍无法确定黄雅莉未来是否能够渐渐恢复知觉。黄雅莉身体目前仍无任何知觉或反应,也无法辨识亲人。

  赶来照顾黄雅莉的黄母,这一个月来天天陪伴在黄雅莉病前,和女儿说话,祈祷女儿能早点醒过来。黄母很希望能让女儿继续留在美国就医,但女儿的学生医药保险费已用尽,而车祸肇事者的保险索赔也还没解决。目前该医院是本着人道精神继续收留她,但黄雅莉的病情如果短时间仍无起色,前途未卜,令人担忧。

  黄母说,目前黄雅莉的医疗费支出高达45万美元,肇事的白人老太太虽应负全责,但是对方的医药保险给付费只允诺10万美元。而黄雅莉的学生健康保险最高额25万元已用罄。不仅现有医疗费用短缺,未来后续治疗,或转运回中国医疗等的安排及治疗,都需要大笔金钱。除忧心仍未醒来的女儿,加上这笔医疗费用的压力,现在的她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办。

  ESU的中国学生会和师生们,已在社交网络上设立一个祝愿黄雅莉康复的博客讯息网,让关心她的朋友和得以密切追踪她的复原情形。目前已有超过上百位师生和朋友,在其部落格贴上照片,并留言表达关怀之意。当地威启达华语教会也经常去探望她和家人,为她祈祷。

  当地热心人士日前并为救助黄雅莉开设了募款专款账号,期望善心人士能帮忙她的家人渡过难关,以利寻求更好的医疗机会。(郭明香)

  作者:郭明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