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致公党株洲市委发挥“侨海”特色巩固统一战线

2012年12月14日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致公党株洲市委发挥“侨海”特色巩固统一战线]
  中新网株洲12月14日电 近日,致公党湖南株洲市委专职副主委罗立宇在“株洲市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长期以来,致公党株洲市委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在推动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海外留学人员积极支持株洲经济建设,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罗立宇介绍,中国致公党成员中大部分是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以及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与海内外侨界有必然联系。随着华侨结构的变化,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大批留学生在国外学习后又回到国内,参与各领域建设,这就使海外留学人员和致公党产生了诸多联系。因此,致公党具有“侨”、“海”特色。

  致公党株洲市委如何发挥“侨”、“海”特色优势?罗立宇强调,通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联络联谊活动,关心和团结广大归侨归眷、回国创业的留学人员、正在留学海外的株洲籍学子,以及定居海外的株洲籍华人华侨,推动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海外留学人员支持株洲经济建设,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

  在“走出去”方面,近年来,致公党株洲市委组织和动员党员出国(境)进行学术交流、探亲访友、考察学习,介绍和宣传国内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消除海外亲人对国内的一些方针政策的误解,澄清模糊认识,激发“三胞”爱国爱乡的热情,为促进祖国统一、服务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请进来”领域,致公党株洲市委动员党员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邀请海外亲属和侨界朋友回国探亲访友、观光旅游、投资,让他们感受祖国的繁荣与发展,增强其对祖(籍)国的认同感。据统计,多年来,通过株洲致公党员的牵线搭桥,株洲共引进境外项目资金5000多万美元和8000多万港币。

  此外,致公党株洲市委还切实加强为侨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和推动“五侨”联动活动,共同携手开展涉侨服务、维护归侨、侨眷正当权益工作;倾情关注老归侨的生活情况,向市政协等有关部门递交了《读一份沉重的报告》的调研报告,推动了《关于给老归侨每人每月发给生活补助费100元》的文件精神在株洲迅速落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