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义乌实施人才住房保障 最高将补助130万元

2012年12月14日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义乌实施人才住房保障 最高补助130万元]

    中新网义乌12月14日电(记者 张茵)为保障突出贡献高端人才专项住房,浙江省义乌市政府将实施人才住房保障政策。中国两院院士、国家级重点人才、省部级重点人才和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较大贡献的特殊人才及紧缺人才作为申购(租)为主要对象。

  据了解,义乌针对各层次人才住房的不同需求,有效提高人才住房供给,逐步解决人才住房难题。义乌市政府坚持把品德、知识、能力、业绩作为衡量人才的主要标准,把贡献大小作为解决人才住房问题的重要依据,优先保障各类紧缺人才和突出贡献人才住房。

  “通过建立一套比较完善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积极创造良好的人才居住环境,吸引各类人才特别是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义乌创业”。义乌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陶府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结合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将按照“规划一批、建设一批、使用一批”为工作思路。

  此政策将以先租后购的方式进行,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或服务于本市用人单位并与单位签订5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且在义乌市域范围内无房产的前四类高层次领军人才,可以先申请租赁使用突出贡献高端人才专项住房。

  据悉,人才住房保障方式包括突出贡献高端人才专项住房、人才限价专项住房、人才公共租赁专住房、人才住房购租补助以及用人单位自行购建和租赁人才住房。并采取租售并举、实物和货币补贴相结合的办法。

  人才申购房产后拥有有限产权,购房人在取得产权证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转让、也不得出租、出借,确需出售、调离本市或辞职、辞退、自动离职后未在本市重新就业的,由政府优先回购。

  对放弃申购或申租人才限价专项住房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一次性补助130万元或每人每年补贴2.5万元;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人员,一次性补助100万元或每人每年补贴2万元;

  具有硕士学位或高级技师职称的人员,一次性补助70万元或每人每年补贴1.5万元。租房补贴最长不超过5年,夫妻双方同属引进人才的按高档一方享受。

  据悉,“十二五”期间,义乌人才工作目标是:截至2015年,义乌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商贸使用人才等人才资源总量将达到50.34万人以上,人才资源占人力资源总量的比重达到22%,人才贡献率达到3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