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牌照报废泥头车抗法拒查 警察查处遭阻拦恐吓

2012年12月14日17:09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谢银波
原标题 [嚣张!用报废泥头车还百般抗法拒查]
开来大铲车堵路阻挠执法,司机便从铲车上跳下跑开了。
开来大铲车堵路阻挠执法,司机便从铲车上跳下跑开了。
开来大铲车在隧道口堵路,阻挠交警扣车。
开来大铲车在隧道口堵路,阻挠交警扣车。
谎称要爆破让执法人员退出。
谎称要爆破让执法人员退出。

  晶报记者 谢银波/文 赖犁/图

  “马路杀手”屡酿惨剧,严查泥头车的呼声不断,居然有人仍在顶风作案在龙岗区横岗街道中铁二十五局负责施工的某工地在建的隧道内,3辆无牌报废的泥头车正在运送石料,当交警依法进行扣车时,却遭遇了“恐吓”、“挡路”、“阻拦”三重阻挠。当天,市交警局在该工地一举查获7辆无牌无证泥头车。

  多辆报废泥头车在忙活

  自10月17日泥头车冲过安全岛酿3死3伤惨剧之后,各项严打措施相继出台。可就在近日,横岗交警大队一民警排查时发现,有涉嫌报废的泥头车仍在上路。“我们没有打草惊蛇,通过持久的跟踪,希望放长线,钓到更多的违规泥头车。”市公安局交警局特勤大队副大队长孟宪壮表示,一切准备就绪后,交警局遂展开行动。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交警来到位于横岗街道的中铁二十五局负责施工的工地,有4辆泥头车正在作业,泥头车就像喝醉酒了的老人,摇摇晃晃往前开。孟宪壮告诉记者,瞅着泥头车的模样,应该就是报废车。

  记者环顾周围发现,工地前方有一座桥,桥底下也在施工。凭着多年查处泥头车的敏锐触觉,孟宪壮当即断定,隧道里肯定还有泥头车在忙活。于是,他带领车队驶入在建的隧道内。果然,隧道里还有3辆泥头车正在运送石料,与上方工地的泥头车一样,都是报废车,并且没有牌照。

  施工方恐吓阻挠交警拖车

  无牌且涉嫌报废的泥头车还在作业,赶紧扣车!随着孟宪壮一声令下,七八辆警车相继开入隧道。当民警准备扣下这些违法车辆时,却遭遇到了施工方的百般阻拦。

  正在现场混乱之际,一个自称为现场施工方负责人的男子质问交警:“你们凭啥扣车?我们要赶工期,年底要通车,如果扣车,就至少要耽误几个小时,我们工人又在等,会导致工程延误的”。孟宪壮回应称,项目要施工,但是也要依法进行。但这位负责人不依不饶:“我施工我怎么违法了,这车也不是我们的,二十五局派这个车来,我们就用这个车了。”

  就在交警准备拖车之际,一个貌似“包工头”的人站出来喊话:“我们放置了雷管,很快要进行爆破,请你们不要拖车,赶紧出去。”这时,许多工人捂着耳朵,若有其事地向隧道外走去。

  孟宪壮马上作出判断:这是他们在耍把戏,不能放弃对这些违法车辆的处置。

  铲车挡道双方僵持多时

  眼看恐吓把戏没能奏效,施工方负责人又使出一招堵路。在他的安排下,一个司机驾驶一辆巨型大铲车,径直停放到隧道正中央。记者注意到,大铲车停放好后,该司机便从铲车上跳下跑开了。隧道通道口本来就窄,这样一来,里面的泥头车根本无法开出去。

  交警只得努力说服现场工人,希望能有工人赶紧把车挪开。交警几经劝说,工人依旧无动于衷。双方僵持了半小时左右。孟宪壮见“劝说”只是拖延时间,于是赶紧叫来警方带来的电工和司机,将铲车的门打开,想办法挪开了大铲车。

  眼看泥头车即将被拖走,施工方又在隧道出口设置了另一道“关卡”,与交警玩起了堵路战术又开了另一辆大铲车堵住隧道出口通道,交警见通道尚能勉强让泥头车通行,便下车指挥交通,让泥头车从狭小的口子贴墙驶出。

  7辆无牌无证的泥头车被查获

  民警将违法车辆逐一开出隧道后,一位自称中铁二十五局项目部的负责人出来道歉说,使用这些车辆确实不应该,查车时施工方应该予以配合。

  经过3个多小时的交涉,这个工地内的7辆无牌报废泥头车才被警方“押送”回福田大队扣车场。孟宪壮介绍,查获的7辆泥头车均无牌无证,而且车况已经达到报废状态,并涉嫌右舵改左舵。“如果这些车上路,可能会随时翻车,对交通道路和人身安全存在巨大隐患。”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查扣后将进行收缴,并将工地违法行为报住建局,对相关单位进行处罚。对于违法上路的泥头车,交警部门将继续保持严打态势,一经查处便进行相应处罚。据悉,从12月16日起,交警部门将严查无通行证泥头车的“冲禁令”行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