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民众轻松迎“世界末日” 称与平常日无区别

2012年12月14日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北民众轻松迎“末日” 称与“平常日”无区别]

    中新网石家庄12月14日电(申玲敏)随着传说中玛雅历法所谓“世界末日”的临近,专家已从不同角度阐释“末日说”的非科学性。与部分地区民众恐慌抢蜡烛相比,大多河北民众并未受到过多负面影响,而是将其看做“平常日”,轻松愉快地迎接“末日”到来。

  “2012末日论”约在2010年逐渐传出,源自一个考古发现:玛雅人编写的玛雅历法的终止日,对应到公历中是2012年12月21日。

  通过走访,记者发现大多河北民众只是把“末日”当作谈资。24岁的刘晓向是衡水市的一名普通公务员,她于11日写下题为《“末日”之前的终极总结》回忆录,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诉说将逝的2012年生活、工作的种种得失。她表示,2012年是不是末日之年其实都无所谓,日子并没有什么变化,生活依旧乐趣无限。

  “世界再大,家才是你温暖的港湾。”22岁个体经营者黄书立说,“末日说”正确与否都无关紧要,重要地是跟家人团聚,顺便给自己放个假,跟平常日没区别。

  石家庄某事业单位的裴女士从12月1日开始,就已在自己的博客中开始了“世界末日倒计时”。她表示,周一至周五老公都是出差在外,但在21日,也就是所谓的“世界末日”当天,她希望老公能赶回来,一起做一顿烛光晚餐,纪念一下这个众说纷纭的日子。

  现就读于华北电力大学的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吴德志则调侃道,“末日”是否来到不得而知,但考试会如期而至,现在除了学习已无暇考虑其他,每天都在紧张的学习中度过。

  对此,石家庄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梁勇说,所谓的“世界末日”与普通日子没什么区别,大多民众有一定的科学素养,并不相信“末日说”,只是以此当作谈资解闷,或者做点好玩儿的事使生活多彩。

  梁勇认为,部分地区出现抢蜡烛等事件,只是由于部分民众寻找电影《2012》的影子,一些商家借炒作此事来盈利,加之中国传统封建迷信色彩,导致一些人心有恐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