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反对派吁美重考虑“恐怖”定性 美国回应

2012年12月14日17: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叙利亚反对派吁美重考虑“恐怖”定性]

    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12日在“叙利亚之友”会议上敦促美国政府重新考虑把反对派武装团体“支持阵线”认定为恐怖组织。

  美方回应反对派要求,指认“支持阵线”威胁叙利亚未来。

  促考虑

  “叙利亚之友”会议12日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举行,叙利亚反对派、西方和一些阿拉伯国家代表出席。

  叙利亚全国联盟主席穆瓦兹·哈提卜说:“需要重新评估把正在与叙利亚政权作战的一方确认为恐怖组织的决定。”

  “我们可能与一些方面就观点、政治倾向以及意识形态有分歧。但我们确定,反对派所有的枪都会用来推翻犯罪政权,”哈提卜说,叙利亚反对派出于宗教动机与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对抗“不是羞耻”。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1日承认全国联盟为叙利亚民众“合法代表”。同一天,美方认定“支持阵线”为恐怖组织,指认它关联“基地”组织,在叙利亚策划将近600起袭击,杀害大量无辜民众。

  忧前景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出席“叙利亚之友”会议,敦促全国联盟“采取坚定立场,对抗极端主义者”。

  记者会后问及伯恩斯,美国是否会考虑哈提卜的建议,伯恩斯回应,美国认为叙利亚的未来应该民主且具有多样性。

  “我们把"支持阵线"定为恐怖组织的举动拉响警报,涉及叙利亚所面临的不同未来,”他说,“某个团体,这次是"支持阵线",将试图利用叙利亚(政局)强加自身意愿,威胁叙利亚的社会架构。”

  美方认定“支持阵线”为恐怖组织,引起叙利亚穆斯林兄弟会不满。这一组织“二把手”法鲁克·泰富尔告诉路透社记者,“支持阵线”能够保护国家和平民。

  吁协助

  哈提卜在“叙利亚之友”会议上呼吁什叶派分支阿拉维派不再支持巴沙尔。

  “我们直接向阿拉维派同胞发出信息,”他说,“叙利亚革命向你们伸出手。”

  巴沙尔政府由阿拉维派主导,支持者包括不少阿拉维派人士。反对派主要由逊尼派阿拉伯人组成。

  哈提卜说,全国联盟致力于“以公正、平等、尊重人权和保留(叙利亚)独特社会架构为基础”,建设多样化国家。

  另外,哈提卜要求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停止向巴沙尔提供支持。(蒋骢骁)

  作者:蒋骢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