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酒塑化剂事件 > 白酒塑化剂事件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茅台五粮液洋河再次被送检 塑化剂超标最高20倍

2012年12月14日17: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茅台五粮液洋河再被送检 塑化剂超标最高20倍]

    塑化剂再次汹涌袭来。就在茅台集团召开全国范围的新闻发布会的第二天,一家在雪球网实名认证为“北京中能兴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中能兴业”)的官方微博公布了11份检测报告,内容显示包括五粮液、茅台、洋河、习酒旗下多款产品,结果均显示含有塑化剂成分,其中超标最多的茅台汉酱51度白酒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含量高达6.370mg/L。消息传出后昨日下午一开盘即迅速引发资本市场波动,茅台与五粮液呈一路下跌之势,最后分别以205.70元和24.9元收盘,分别下跌2.91%和3.67%。洋河股份则没有下跌,收盘价为91.04元,微涨0.60%

  所有送检品牌均“中招”

  据记者了解,巧合的是,不久前将茅台送至香港检测的网友“水晶皇”也在雪球网注册。根据中能兴业官网介绍,其是在2003年4月成立的国内第一家“专注于中国企业价值创造”的咨询公司。

  根据其公布的11款产品送检结果,只有五粮液52度感恩酒和洋河46度天之蓝两款产品塑化剂含量没有超标,其他9款均有不同程度超标。其中茅台汉酱51度的DBP(邻苯二甲酸二丁酸脂)含量为6.37mg/l,是国标限量0.3mg/l的21倍。此外,五粮液52度浓香型白酒(DBP含量3.240mg/L)、五粮液52度1618(DBP含量3.330mg/L)、五粮液52度专卖店特供酒(DBP含量2.920mg/L)和洋河52度梦之蓝(DBP含量3.260mg/L)均远超国家标准的0.3mg/kg。

  另一项指标DEHP(邻苯二甲酸二乙酯)有4款白酒产品含量超标。五粮液52度1618(含DEHP 3.020mg/L)、五粮液52度专卖店特供酒(含DEHP 3.250mg/L)、五粮液浓香型白酒(含DEHP 1.870mg/L)、飞天茅台53度(含DEHP 1.620mg/L)以及洋河52度梦之蓝(含DEHP 1.930mg/L)的DEHP含量高于国家标准的1.5mg/kg。

  机构或不再接受个人检测

  对于这一结果,“中招”的习酒集团昨日下午回应网易财经时表示,习酒自身近期已向贵州质检方面送检了旗下所有产品,检测报告均显示未检出塑化剂成分。对于这家投资机构公布的检测报告,表示可信度不高,不会去理会。

  在这些产品的来源上,中能兴业表示数周前就已经计划送检,“送检的样品均从这些酒企的正规渠道购买,但不能因此确定所购买产品一定为真”,“送检的机构为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北京市xxxx分析测试中心,该中心通过了合格评定并被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CNAS)、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CMA),是北京市科委和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的科技成果检测鉴定市级检测机构。”

  中能兴业坦承,在与检测机构联系检测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因为联系的大部分机构已经拒绝接受个人送检。

  “希望官方尽早介入,以事实为基础,以公正的态度给消费者一个交代。”有消费者认为此次塑化剂造成的轩然大波,作为第三方的政府部门迟迟未采取行动并公开信息,是一大缺位。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

  新闻追踪

  部分样品送检结果

  样品标识 邻苯二甲酸二丁酸脂DBP(mg/L) 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乙酯DEHP(mg/L)

  国家限量标准: 国家限量标准:

  0.3mg/kg 1.5mg/kg

  茅台汉酱51度 6.37 1.19

  五粮液52度1618 3.33 3.02

  洋河52度梦之蓝 3.26 1.93

  习酒窖藏1988 53度 500ml 0.756 1.29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