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速公路过家门 夫妇难耐噪音连吃十余年安眠药

2012年12月14日19: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黎
原标题 [高速公路过家门 宁波一对夫妇难耐噪音吃了十多年安眠药]

  新华网宁波12月14日电(记者郑黎)15年前,因高速公路建设规划需要,拆迁红线划到了浙江省宁海县章德华夫妇家,结果房子只拆了一间厨房。十多年来老两口只能靠服用安眠药来对抗噪音。对此,宁海县交通局14日表示将尽快予以拆迁。

  记者在现场看到,章德华夫妇的家犹如一座孤岛位于甬台温高速和34省道之间宽约30米的狭小空间内,两侧是密集的车流,时而传来过往车辆发出的噪音。章德华的房子就紧贴着高速外围的铁栅栏,墙壁上可见裂痕,有些瓷砖已经脱落。

  今年65岁的章德华说:“1997年,由于甬台温高速建设需要,拆迁红线正好划到我们家,结果只有厨房被拆了,当时我就去找交通局,问他们什么时候可以把我的房子全拆掉,但是他们只是以资金困难为由让我等等,这一等就是15年。”

  章德华的两个儿子均在外地打工,收入一般,对父母的处境也无能为力,老两口15年来就一直住在这间拆掉一半的房子里。章德华告诉记者,高速边上没有隔音墙,曾尝试从二楼搬到一楼睡,结果还是很吵,就只好吃安眠药,现在每次吃五粒药也只能睡三个小时,经常半夜被吵醒。

  章德华说:“我们还请环保部门的人做过噪音检测,结果是超出国家噪音标准28分贝,他们也建议我们早点搬离。15年来,我们多次找过交通局的人,但他们总是说房子不在红线之内,要我们再等等,要按正常程序来。”

  章德华14日再次来到了宁海县交通局,对于他的困境,宁海县交通局副局长章立尧表示,他们也很同情章德华的处境,当时章家的房子不在红线内,所以并不在拆迁计划内。经过多方讨论,考虑到章家的实际情况,交通局决定立即请评估公司对房子进行评估,再商讨拆迁和赔偿的事宜,年底前一定会拆掉。

  对于这个决定,章德华表示,只希望这次不要再失望了,以后只想能睡个好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