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6岁老太每天给流浪汉送早饭 被称“最美婆婆”

2012年12月14日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86岁老太数月来每天给流浪汉送早饭 被最美婆婆]

    86岁老婆婆福德桂(图左)数月来坚持每天清晨为寄宿在地下通道的流浪汉刘玉光送去早饭。白永茂摄

  中新网重庆12月14日电(白永茂)清晨天色初亮,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婆婆迎着扑面寒意蹒跚走进重庆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的一个地下通道,将提在手中的抄手、包子递给夜宿在此的流浪汉。数月来,这位已86岁高龄的老婆婆一直坚持每天给流浪汉送去早饭,这温情一幕被一名路人传到了网上,引发众多网友热议,赞老人为“最美婆婆”。

  14日晨,中新网记者来到流浪汉栖身的地下通道,一名鬓发斑白的男子正蜷缩在一床破烂被子上吃着面包,一位老婆婆提着两个大口袋等在一旁,见他吃完忙将一瓶矿泉水拧下瓶盖递给他。

  流浪汉自称刘玉光,今年58岁,因患有风湿性关节炎腿脚不便,又早已和亲人断绝关系,几月前便栖身在此。据刘玉光介绍,自己曾在社区帮助下住院治疗,但不喜欢医院环境,便选择在杨家坪附近流浪。在刘玉光不能走动的近3个月里,几乎每天老婆婆都会给他送来包子、抄手、鸡蛋等热气腾腾的早饭。

  “看他挺可怜,就想给他送点吃的。”老婆婆福德桂家住附近小区,虽有些退休金,但每天还会出门上街捡些塑料瓶、废报纸贴补家用。交谈中记者发现,福德桂手中提着的两个大口袋这会儿已经装了不少捡来的瓶子。

  “吃了药好点没?”福德桂在寒风中搓着手问道。刘玉光点点头说,“有点效果,不那么疼了。”

  原来,福德桂不仅给刘玉光送来早饭,还把家里的风湿药和一些旧衣物也拿来给他用。当福德桂准备继续到步行街捡垃圾时,刘玉光忙从身下掏出了几张旧报纸递给老人。刘玉光说,自己没什么能力,只能在地下通道里帮老人收集些旧报纸表示感激。

  “老婆婆很善良,很多东西自己舍不得吃都会带给他。”一位清洁工刘阿姨告诉记者,附近的商铺店主都知道福婆婆对流浪男子的照顾,也经常拿出些鸡蛋、包子让福婆婆带给刘玉光。在刘玉光之前,也有别的流浪汉得到过福婆婆的帮助。

  在几家知名论坛上,福婆婆的善举也引发网友热议。许多网友纷纷表达对福德桂老人的赞叹,称老人“可敬”、“带来平凡的感动”。“挥不去的情愁”、“99度”等数位网友则把福奶奶誉为“最美婆婆”,称“老人的善良让寒冷的冬天也变得温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