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价补习班:自称“名校名师” 却没有办学资格

2012年12月15日00:47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说是“名校名师”教学其实没有办学资格(图)]
未经过审批的培训班就在这里 本报记者 史周 摄
未经过审批的培训班就在这里 本报记者 史周 摄

  近日,吉林市民王女士反映,正在读初二的儿子在吉大雅思培训学校补习时被骗了。

  “学校宣传,老师大多来自东北师大附中,并且还是中考出题和抽题的老师。我儿子在学习过程中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她说,孩子在该培训学校补数学3个多月花近4000元,数学成绩反而下降了许多。而且,补习老师只是刚毕业两年的大学生。

  家长反映

  用名校教师当幌子招生骗家长

  王女士的儿子在吉林市某重点初中读初二,为了提高孩子成绩,今年7月,经朋友介绍,她领着孩子来到吉大雅思培训学校。

  “学校孙校长介绍,授课的老师很多来自东北师大附中。”王女士说,经校长协调,由来自“东北师大附中”的丁超(音)给孩子补数学。

  孩子每周末上一到两节课,每节课一个半小时,需要225元。学了3个多月,交了3850元学费。

  今年10月,孙校长打电话称,要将丁超老师换成“中考出题的老师”。王女士电话联系了丁超,“丁老师说学校每堂课收学生225元,但只给他50元左右,所以他不干了。”

  另外,丁老师承认自己根本不是东北师大附中的老师,还透露说该校是“黑校”,他本人也是刚毕业两年的大学生。

  “我的朋友在东北师大附中的校园网站上搜索丁超个人资料,网上根本没有他任何资料。”王女士说。

  “学校这不是骗人吗!”王女士找到该培训学校交涉,要求退还学费,但对方只同意退回剩余两堂课的费用。

  她说,当时孙校长还表示丁超曾教过的一名学生,目前成绩在年级前五名。她去查了该学生的成绩,在年级仅排100多名,这又与孙校长的说法不符。

  前一段时间,孩子的月考成绩也出来了,数学只有70多分,比补习前的90多分反而下降了。王女士再次来到该校索要学费,并要查看该学校的办学资格证书和教师的资格证书,遭到对方拒绝。

  王女士将该校欺骗家长的行为反映给了吉林市教育部门,“一工作人员告诉我,这个学校是"黑校",已经被查了好几次。”

  “学费事小,我不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再被骗!”她说。

  记者对话

  “我们是手续齐全的正规学校”

  吉大雅思培训学校在吉林市大东门广场大林综合楼456室,一楼门口处并没有宣传牌。12日上午,记者暗访并与该校校长孙颖进行了对话。

  记者:我家孩子想找个补习班,你们学校老师可以一对一给孩子补习吗?

  孙颖:是的,不过那样的收费高一些,还需要预约老师。

  记者:那收费是多少呢?

  孙颖:我们是按小时收费,一小时150元,一堂课一个半小时225元。

  记者:老师水平怎么样?

  孙颖:都是省内知名中学的中考出题和抽题老师。

  记者:听说还有东北师大附中老师给孩子授课。

  孙颖:是的,不过现在东北师大附中老师的学生已排满,暂时排不上。我给你介绍本地知名学校的中考出题和抽题老师。

  记者:东北师大附中在长春,来吉林市授课是不是太远了?

  孙颖:他们有些是吉林市人,周末回来,所以才来这里上课。

  记者:怎样能证明是东北师大附中的老师呢?

  孙颖:你们看过老师后,可以到东北师大附中的学校网站,搜索老师的名字,一看网上照片就知道真假了。

  记者:你们学校有资质吗?

  孙颖:我们是手续齐全的正规学校。

  补课老师

  “我从没说过

  是东北师大附中教师”

  记者与丁超取得联系。丁超称,目前他已经离开该培训学校,至于学校是否有东北师大附中的老师授课,他并不知情。

  当记者问及他是否为东北师大附中的老师时,“这个我不会告诉你,但每所课外辅导学校为了招生,都会夸张自己的教学实力,我从没说过是东北师大附中教师,那都是校长对家长说的。”他说。

  东北师大附中

  不允许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职

  13日14时许,东北师大附中新闻中心主任顾春阳表示,学校不允许在校任职的教师同时在社会上的培训机构做兼职,如果发现有教师在外做兼职,将视情节,进行严厉的惩处。另外,东北师大附中并没有与丁超同音的教师。

  教育部门

  吉大雅思培训学校是“黑校”

  13日16时许,吉林市船营区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邵萍表示,吉大雅思培训学校是“黑校”,未经过吉林市教育部门审批,属于私自办校,教育部门已对其取缔多次。

  邵萍表示,教育部门有明确规定,在职教师不可以到社会民办培训学校兼职授课。这家学校换过很多地点办学了,取缔一次他们就换个地方。

  本报记者 史周 (来源:新文化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