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证综指创三年最大单日涨幅 沪指昨日涨4.32%

2012年12月15日01:1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原标题 [4.32%!]
意外的大涨令股民喜笑颜开。新华社发
意外的大涨令股民喜笑颜开。新华社发

  晨报讯(记者 王洁)A股市场近3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居然在昨天出现,多少有些出乎意料。但面对红彤彤的大盘以及超过50只个股的涨停,人们不得不相信,这确实是实实在在的事情,不仅仅是“梦一场”而已。

  对已经“熊”惯了的股民来说,昨日的大涨着实令他们有些不适应。“受宠若惊啊!银行股都涨停了,几年来都少有!”面对北京晨报记者的采访,一位“价值投资”的拥趸者在昨天表示:“价值投资的春天终于来了!”

  久违的个股涨停潮在昨天突然涌现。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涨停的非ST个股多达53只,金融、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成为昨日绝对的做多主力。昨日,券商股中的广发证券、东吴证券、国海证券、山西证券,银行股中的南京银行,期货概念龙头股中国中期,保险股中的新华保险,信托概念股中的陕国投A、安信信托等,纷纷跻身涨停行列,成为领涨A股市场的排头兵。伴随这些“大象”的翩翩起舞,沪深两市成交额也大幅放大一倍多,达到2082亿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150.63点,涨幅达4.32%,创3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报收8530.90点,涨幅达4.40%。

  面对昨日沪深股市的突然大涨,竟有市场人士一口气总结了九大原因,其中不乏产业资本首现净增持潮、QFII抄底、美联储扩大第四轮量化宽松政策等等。但最值得关注的还是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本周末举行,市场普遍预期“明年将迎来宽松的财政政策和稳定的货币政策。

  在大涨过后,市场普遍对明年的国内经济形势充满期待,预期经济复苏将给上市公司带来盈利的改善。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单日的大涨并不算什么,毕竟此前经历的“一日游”行情已经太多太多;持久的牛市更值得期待;只有迎来实质性重大改革,中国股市才能真正走向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在国际股市百年历史中,连续四年下跌的只有两个案例:一是美国的大萧条;二是泰国的金融危机。”在经历昨日的大涨后,财通证券的人士总结道,“上证综指12月收盘点位如果在2212点之下,年线将收阴,从而出现A股历史上首先出现年线三连阴。现在股市,可谓是人心思涨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