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广高铁26日开通 北京到广州乘高铁最快8小时

2012年12月15日01:18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北京到广州乘高铁最快8小时]

  昨天,铁道部宣布,京广高铁全线将于12月26日全线贯通,成为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北京至广州最快只需要8小时以内,比目前既有京广铁路最快的普速客车要快了12小时30分钟左右。北京铁路局也公布了京广高铁开通后的列车运行图,其中“G”字头动车组列车62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7对。

  北京至郑州设14个车站

  京广高铁12月26日开通的是北京至郑州段,与之前已开通运营的郑州至武汉段、武汉至广州段贯通后,全长2298公里,全线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初期运营300公里/小时。

  北京至郑州段运营里程693公里,沿途设北京西、涿州东、高碑店东、保定东、定州东、正定机场、石家庄、高邑西、邢台东、邯郸东、安阳东、鹤壁东、新乡东、郑州东14个车站。

  安排动车组列车155对

  铁路部门根据旅客出行规律编制了日常、周末和高峰期等运行图。日常为周一至周四,周末为周五至周日,高峰期为春暑运、黄金周、小长假期间。

  全线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55对,其中本线列车97对、跨线列车58对。铁路部门同步调整了石太、郑西高铁运行图,石太高铁动车组列车由11对调整为18对,郑西高铁动车组列车由18对调整为28对。

  同时既有京广铁路将保留客车183对,旅客会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初步测算,京广高铁开通后,既有京广铁路丰台西至武汉北间每年可增加货运能力2000万吨左右。

  西站候车室已添新机器

  铁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测算,北京至广州间最快8小时以内到达,较目前既有京广铁路最快普速客车压缩12小时30分左右;北京至长沙最快5小时40分,较目前压缩7小时20分左右;北京至武汉最快4小时29分,较目前压缩5小时10分左右;北京至郑州最快2小时30分,较目前最快普速客车压缩3小时左右;北京至石家庄最快1小时07分,较目前压缩1小时左右。

  记者在北京西站看到,候车室进站的刷卡闸机已安装完毕,并且新添了自助售、取票机。旅客乘车可通过自助取票后进站,或刷二代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

  记者从北车集团获悉,在京沪高铁上运营的CRH380BL型高速动车组将担当京广高铁的主力承运任务。动车组列车均设有无障碍厕所、轮椅存放处等无障碍服务设施。晨报记者 陈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