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语四六级考试首次采用“多题多卷” 严防作弊

2012年12月15日01:25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原标题 [英语四六级考试首次采用“多题多卷”]
  2012年12月辽宁省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即将举行,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教育部考试中心决定从本次考试起,采用“多题多卷”,即在同一考场内使用多套试卷,试卷类型通过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粘贴条区分。

  近年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利用通讯技术手段进行作弊的现象时有发生,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加大反舞弊措施力度,严肃考试纪律,教育部考试中心决定从本次考试起,采用“多题多卷”,即在同一考场内使用多套试卷,试卷类型通过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粘贴条区分。“多题多卷”的使用,将使利用通讯手段的考试作弊行为受到极大抑制,这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为防范和打击目前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以利用现代通讯技术手段为主的作弊行为的一项重要举措,对维护国家考试信誉、确保考试公平意义重大。

  省招考办介绍,采用“多题多卷”,考务流程和异常情况处理方法都有变化,学校对监考教师和相关考务人员务必培训到位,没参加培训不得上岗。采用“多题多卷”,试题类型通过条形码确认,考生如果在答题卡上漏贴条形码,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规定,因无法确认考生试题类型,考生将没有考试成绩。所以培训要求考点学校要对考生进行充分宣传,使广大考生了解“多题多卷”的考试形式及相关要求,顺利适应这一考务调整。

  省招考办提醒考生不要受不法人士鼓动购买所谓“试题答案”,以免上当受骗。考场内每个考生一套试卷且考生无法知道自己的试卷类型,利用通讯手段购买试题答案的作弊手段在“多题多卷”的考试中已毫无意义,希望广大考生诚信考试。记者辛敏娟重要提醒

  采用“多题多卷”,试题类型是通过条形码确认的,考生务必要在答题卡上贴条形码。一旦漏贴,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规定,因无法确认考生试题类型,考生将没有考试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