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警车将给急救车带道 严查不让行特种车辆

2012年12月15日01:34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发生交通事故 打122能叫急救车]

  如果急救车在执行急救任务时遭遇堵车,而病人情况紧急,交管部门将第一时间参与保障,必要时警车带道。昨天,市公安局、市卫生局等部门在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大厅联合启动应急交通勤务机制。

  打122也可叫来急救车

  记者在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看到,由交管、消防、卫生等部门相关人员共同组成的应急交通联勤指挥席设在交通指挥大厅左侧最前排,实现了110、119、122、120、999以及市应急办等应急指挥系统的联网运行。在大屏幕上,不仅可以看到120、999的全部急救车辆的调度情况,而且急救车上实时传回的视频,可以实时监控急救车运行路线的路况。

  急救中心副主任范达表示,联勤机制建立后,当急救车接到危重病人后,如果遇到交通拥堵的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反馈到联勤指挥平台,由交管部门提供合理的路线,帮助急救车尽快抵达医院。如果在急救车接到病人前遇到拥堵,也将视情况向联勤指挥平台请求帮助。针对交通事故伤者,如果伤者第一时间拨打的是122,联勤指挥平台的120工作人员可以立即调派急救车辆,加快了应急反应速度。

  警车将给急救车带道

  市交管局副局长李晓明介绍,此前已实现110、119和122的联动,现在引入120和999后,相关应急部门一旦接到需要交通保障的紧急情况,将第一时间通报应急交通联勤指挥席。

  对“122”直接接报的群众紧急求助,交通指挥中心将通过电视监控系统查找求助车辆,并利用流量监测等科技系统,会同属地支大队为求助车辆确定最佳行驶路线。最大限度地保证安全快速通行,同时通过应急交通联勤指挥席协调医疗、抢险等部门跟进保障,必要时提供警车带道。

  严查不让行特种车辆

  交管部门表示,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未给特种车辆让行的司机将处以200元罚款。

  此外,高速公路和城市部分快速路设置应急车道,也是为使特种车辆在救援抢险等执行危急任务时可以迅速抵达现场和开展救援使用,其他社会车辆在正常情况下不得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否则也将处以200元罚款并扣分。交管部门表示,与此同时也将严查对部分特种车辆在执行非紧急任务时,随意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等问题,相关部门将密切配合,严厉打击非法救护车、非法安装警灯警报器等违法。

  晨报首席记者 王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