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快男”标签曾让平安活得挺尴尬

2012年12月15日01:25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原标题 [“快男”标签曾让平安活得挺尴尬]
  新闻背景

  近日,因《中国好声音》而被广为熟知的歌手平安又站上了另一个舞台——在央视春晚的预热选拔节目《直通春晚》中顺利晋级,与同是《好声音》选手的张赫宣一起进入十强。忙于录制该节目的他,日前接受记者专访,聊起了自己从“快男”过后到参加“好声音”以来的成长与改变。

  《快男》之后的平安,曾经历过一阵尴尬时期,因为“快男”这个标签,让自己被过度审视。直到光环渐渐淡去,才恢复原本的生活,而《好声音》的舞台终于让他圆梦,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团队与足够的关注度。聊到最近正在参加的《直通春晚》,平安已经从容与淡然很多,表示依旧不在意输赢,而他眼中的春晚是一个有敏锐度的舞台,“他们也可以知道老百姓需要什么。 ” 谈音乐 困境能够激发创作灵感

  最近平安的贴吧中,有一段视频传的很火,那是他在参加《好声音》前在酒吧串场驻唱的一小段纪录片。平安告诉我们,那是几个朋友的大学课程作业,纯粹的朋友帮忙。纪录片中,平安说,在困境中才能激发创作灵感。

  记者:最近你的贴吧中,一段关于你在上海酒吧串场演出的小型纪录片很出名,那是什么时候拍的?

  平安:应该是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中间的一段时间,那时候还没有参加《好声音》。那是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的学生拍的,是一个作业,然后跟着我就拍这么一段。

  记者:参加比赛前,你接受采访时说了一句话,你说苦了之后可以逼自己写一些好的东西?

  平安:也不是说苦的时候,我觉得人的每一个阶段肯定都会有不同的感悟,都会写东西,可能是人在一些困境当中,更能激发一些创作灵感。我觉得开心的事也可以写,只是可能不会有那么深刻吧。

  记者:对你自己来说,有没有一个用自己的经历写成一首歌的情况,对你来说很有纪念意义呢?

  平安:有,但是我一直没表达出来,因为觉得写得比较差,还有一方面就是不太想去提起这样的事,比如有一首写有关信仰的歌曲,那首歌我也放出来过,但现在网上很难找到。因为这个主要是想纪念我爸,后来也不知怎么的,写一写就变成了那种有点大爱的歌,因为我并不想把那种悲伤情绪写得很深,像个小品。谈经历《快男》后曾有过一段尴尬时期

  与曾经参加《快男》时期相比,站在《好声音》舞台上的他更加的成熟与淡然,对于比赛和舞台寄予的期望和梦想也不如几年前一般旺盛,但不变的是,参加比赛对于他来说,是为了通过平台能吸引到更专业的团队或者公司。

  记者:2007年参加《快男》比赛的心境和目的跟今年参加《好声音》的想法是一样的吗?

  平安:从得失心的上面来说应该差不多,但是年轻时,就是在六七年前《快男》那时候,可能给自己的目标会更多一点,希望能够得到一些什么,但是输赢这个东西我是一直没怎么去看重,因为我觉得我没必要再通过一个比赛去让大家知道我唱得有多好。

  记者:这个想法是《快男》时候的想法吗?

  平安:《快男》和现在都一样,因为之前已经参加了很多选秀比赛,现在我去参加选秀,目的并不是为了去证明我能够唱多么好。我只是想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人知道我,能够吸引到专业的团队或者是公司跟我一起,把我这个优势的平台给扩大。

  记者:那2007年比完那场比赛之后到2011年底,这段时间的变化是什么?

  平安:这段时间其实是比较尴尬的一段时期,通过《快男》有很多人知道了我,但是并没有受到公司的关注。所以我还照样唱酒吧,有通告或是演出就去演,对我来说就是高不成低不就的,这个状况持续了有一、两年。就我现在的心态来说,其实用很长一段时间去调整的,一直在告诫自己:你并没有成功,这个不过是一种偶然现象。如果没有找到公司、没有找到团队帮我维持、经营这个品牌下去的话,对我来说就不能算是成功,现在只是一个开始。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有所变化?

  平安:之后就是从2010年,这时候就看淡很多了,再说因为又回归到了这种酒吧的生活状况,身边朋友基本上倒无所谓,可能身边的人就慢慢地忘却了一种“快男”的光环。

  记者:但你自己被迫必须得端着。

  平安:有的时候是这样的,因为一旦备受关注以后,可能你做的什么事都变成放大镜了,就比如说我今天好累,我今天随便唱一句,人家说这“快男”就唱成这样子,然后怎么怎么样,比如说你的一些行为,可能在当时的热点上面,大家都会去关注。谈春晚春晚也在适应潮流

  聊到最近正在参加的《直通春晚》,平安表示,自己依旧没有太多得失心。而他认为,作为国家级的平台,春晚也有自己的敏锐度,可以抓到时下流行的一些东西,“他们也可以知道老百姓需要什么。 ”

  记者:春节会跟家人一起过吗?

  平安:每年春节基本上都在家里,基本上都在家里面看春节联欢晚会,然后可以放两天、三天假,因为你在春节的时候大家都在过节,酒吧也不用开张了,没人会去酒吧听歌。

  记者:今年也参加了《直通春晚》,压力大吗?

  平安:还好,还是我讲的,得失心这个东西对我来说并不是特别重要的,能上最好,上不了也不能说明你失败,因为毕竟能够上的也就36个人,这36个人本身就已经是各地的佼佼者了,能够让你上这个节目,就已经对你的能力有一个认可了。

  记者:上这个节目是在你的计划内吗?

  平安:既然上了这个节目,肯定谁都想上,对我自己来说能上最好,上不了不是说你就不行了,你就不被认可了,不是的。

  记者:我那天看一份报纸说,你接受采访,就说不是我们去适应春晚,而是它在包容我们,这句话怎么理解?

  平安:可能大家对央视的印象,觉得好像它是一个国家级的电视台,有很多人就是愿意去为了顺应其的想法去提供类似的一些东西。但我不能说我能够去改变什么东西,我只是说既然是国家级的平台,它其实应该有自己的敏锐度,抓到时下一些流行的东西。从龙年开始用哈文导演之后,她对一些年轻人的起用,对于一些时下受关注的话题,敏感度是比较强的,如果我们能够上的话,那其实不是我们去适应它,而是它能够接受我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