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3吨天然气罐车突侧翻 若引爆相当于30吨TNT

2012年12月15日01:56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3吨天然气随车侧翻险被引爆(组图)]
图为事故现场
图为事故现场
消防员破车救人
消防员破车救人
伤者熊师傅躺在病床上讲述事情经过
伤者熊师傅躺在病床上讲述事情经过

  沥青地面摩擦冒火苗 受困司机大吼“先灭火”

  3吨天然气随车侧翻险被引爆

  这些天然气如果爆燃相当于30吨TNT炸药

  一辆装有3吨天然气的气罐车在三环线上发生侧翻,司机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副驾驶座位上的押运员连忙施救。此时,被困司机发现地面竟然因为摩擦蹿起火苗,他大吼一声赶紧灭火。同事立即清醒过来。火势被及时扑灭,避免了严重后果。司机也最终获救,目前已入院治疗,除了骨折幸无大碍。

  气罐车失控侧翻

  事发三环线东风村路段。昨天凌晨,记者赶到现场时,受伤司机已被送往医院。一辆车牌为“鄂A8003挂”的天然气罐车侧卧在三环线路基下,驾驶室严重变形,前桥及两个前车轮与车身分离。

  目击者说,前晚11点钟左右,这辆气罐车在三环线正从东西湖往古田二路方向行驶,在事发路段为避让一辆超车的轿车发生侧翻。在撞垮一长段隔离带后,气罐车翻下了三环线路基。

  事发后,消防官兵和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由于司机被困在变形严重的驾驶室内,消防官兵只得动用破拆工具,用了近半个小时才把司机救出。

  随后,两台吊车赶来现场。到凌晨3点左右,罐车终于被扶正后拖离现场。

  据现场的联通工作人员杨小龙说,气罐车把两个基站的光缆通讯线路撞断了,附近方圆两公里内的通讯短时间里会受影响。

  3吨天然气旁冒出火星

  昨天上午,记者在普爱医院西院区骨科病房见到了罐车司机熊勇。他是绿能天然气运输公司的员工,开气罐车已有3年多了。前晚9点钟左右,熊师傅和公司的押运员刘友方一起,准备将一车天然气运往竹叶山一处加气站。

  他说当时的车速约每小时50公里,行至事发路段时,气罐车后方突然闪出一辆小轿车。熊师傅下意识地急打方向,谁知却发生了事故。因为担心撞上前方的天桥桥墩,熊师傅在车辆已经失控后,还拼命将车转向,撞向路边的隔离带。气罐车停止滑行后,熊师傅的腿部却被死死卡在方向盘和驾驶座之间,副驾驶位置上的刘友方没有受伤。正当刘友方准备营救熊师傅时,熊师傅突然发现地面与车身剧烈摩擦后竟然冒起了火苗。他吓得赶忙一声大吼:“先别管我,赶紧灭火!”刘友方如梦方醒,赶紧转身从车内拿出灭火器灭火。而50米开外一处加油站的员工听见车祸响声后,带着灭火器赶来。众人的齐心协力很快消灭了危险,熊师傅这才长出了一口气。消防官兵随后把他救了出来。

  目前,熊师傅的右腿胫骨骨折,在医院等待手术。

  车上装着“30吨TNT炸药”

  熊师傅说,他对天然气的危险性了若指掌,“一旦发生爆炸,加上附近的加油站,方圆十多里恐怕都会被夷为平地”。

  记者请教了一位高中化学老师得知,按照热值粗略估算,1千克液化天然气完全燃烧的能量约等于10千克TNT炸药的威力。而据熊师傅本人称,车上装载的30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总重量约为3吨。这也就是说,如果车上的气体发生爆燃,释放出的能量足足相当于30吨TNT炸药的威力。

  文/记者商为智 杨京 图/记者杨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