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师被指教室内发酒疯掌掴学生 家长索赔30万

2012年12月15日02:54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 [老师掌掴学生?家长索赔30万(图)]
昨日,合川区,林亢在医院输液。 记者 徐庶 摄
昨日,合川区,林亢在医院输液。 记者 徐庶 摄

  商报记者 徐庶 实习生 谢聘

  班主任酒后进教室,学生声称自己被扇耳光,家长索赔精神损失费30万元。日前,有网友发帖称,合川太和中学班主任刘卫(化名)酒后在教室掌掴学生林亢(化名)后,遭到巨额索赔。真相到底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老师承认喝酒 校方已查实

  12月13日,网友“黄瓜炒皮蛋”在网上发了一则题为“学生张口30万,昔日师生情何在”的帖子。该帖中说,12月8日下午,合川太和中学高2014级12班的班主任刘卫喝了酒,因提醒上课睡觉的学生林亢,两人发生纠纷,并被学生家长索赔精神损失费30万元。

  刘卫昨天告诉记者,自己确实是高2014级12班的班主任,还教该班物理课,教龄已有7年。刘卫承认,网帖中的内容基本属实,他如今正被学生家长索赔30万元。事情的起因是:上周六(12月8日)下午,因自己在课堂上提醒该学生不要睡觉,从而发生纠纷。

  刘卫说,当天中午,他和朋友在外面喝酒吃饭,席间每人喝了1瓶啤酒。而自己平时的酒量能喝4瓶啤酒,当天喝1瓶就有点上脸,但绝对没喝醉。

  刘卫回忆,当天下午3时许,正值下午第2节数学自习课,学生都在教室做试卷。身为班主任,他便去教室看看,发现林亢趴在课桌上睡觉。于是,冲突发生了。

  关于刘卫当天喝酒一说,该校副校长杨辉证实,经过调查,刘卫当天中午确实喝了酒。杨认为,时值周末,学校并无明文规定老师课外不准喝酒,也未规定老师酒后不准进教室。

  学生说是打耳光 老师说是拍脸

  昨天,16岁的林亢告诉记者,由于当天他感觉有点累,便趴在桌上睡了。“刘卫突然走来,我闻到他身上有一股酒气。他先是打了我的头,后来又扇了我四五个耳光,左右两边脸都被打了。”林亢说,当时刘卫还边打边说:“你还不服气呀?”

  到底刘卫是否打了林亢耳光呢?记者调查时,林亢的同桌小陈说,老师没打耳光。坐在林亢旁边的小梁也说,没看到老师打林亢的耳光,只是看到老师抬了抬林亢的下巴。班长杨棋同学表示,事情的经过和刘卫老师所说基本一致,师生二人当天确因为林亢睡觉一事起了冲突。但至于刘卫是否掌掴过林亢,他不能确定。另外一个班长朱鑫诚同学则明确表示,刘卫没有打林亢,“没打他,我没看见。”

  不过在记者调查中,刘卫前后有两种说法。13日,刘卫告诉记者,他只是进教室去抬了一下林亢的下巴,根本没打他耳光。

  昨天,林亢仍坚称刘卫打了自己耳光。刘卫对记者的说法也有所变化:“当天下午第2节自习课时,我提醒林亢后,第3节自习课时我再次进教室,发现林亢用怨恨的眼光看着我,我便用手背拍了一两下林亢的脸,林亢连忙用手来挡,把手打响了,他就喊打得很严重。”

  昨天下午,林亢的姑父吴小林证实,事发当晚,他们曾找到学校理论,刘卫自己承认打了林亢耳光,还道了歉。

  家属索赔30万元 老师叫屈

  记者调查时,刘卫满腹委屈。他说,事发后,自己连忙送林亢到太和镇卫生院检查,没查出什么伤。第二天,林亢又到合川区人民医院做CT检查,也没查出什么。

  记者看到,合川区人民医院给林亢的CT诊断报告单显示:头颅未见明显异常。

  昨天中午,林亢还在合川区人民医院坚持输液。他透露,被打耳光后,一直感到头晕,想呕吐。

  刘卫说,事后他支付了3000多元医疗费。但这还没完,林亢的家人还提出了30万元的精神索赔,这让他感到很委屈。

  真要找老师索赔30万元?林亢说,其实这是一句气话,不过家长是否真要坚持索赔,他自己也不能做主。林亢透露,姑父曾说赔30万都不得行,这事不是用钱就能解决的。因为自己在全班同学面前受辱,自尊心受到了伤害。

  “现在同学们都在骂我,我感觉抬不起头。”林亢表示,自己身体受伤,心理受的伤更重。如今,别人认为他勒索老师,学校里的同学都很痛恨自己。“被当众掌掴,还被同学排挤,如今我心理已经有了阴影,可能都回不了学校了。”林亢说。

  林亢的姑父吴小林介绍,目前林亢还在治疗,究竟有没有后遗症还不好说。他承认确实曾找刘卫索赔30万元,但双方还在协商。不过林家没打算让步,如果对方不愿赔偿,将提起民事诉讼。

  一场不经意的事件让各方都很受伤。班长杨棋说,因为刘卫老师和班里的同学相处很融洽,大家都很喜欢他,如今出了事,大家都很担心他,都没心思学习了。“都想事情能快点解决,我们才能够专心学习。”

  校方回应

  责令老师写检查 撤销班主任职务

  昨天,该校办公室袁老师表示,目前,学校已责令刘卫写出深刻检查,他的年度考核将受到影响,并被取消了评先评优资格。

  该校副校长杨辉证实,学校已决定撤销刘卫的班主任职务。“撤职是因为他教育方式略有不当。”杨辉说,刘卫在提醒林亢时,如果采用更温和的方式,或许就不会发生纠纷。

  对于林亢家属索赔30万元精神赔偿一事,杨副校长表示很无奈。“医院检查都没问题,家长还提出这个要求,有点无理。”杨认为,大家都不容易,各方压力都很大,希望能相互理解。

  新闻面对面

  “真要勒索30万,我只有辞职”

  昨天,记者当面采访了刘卫。

  重庆商报:你会赔对方30万吗?

  刘卫:我哪里赔得起哟,真要勒索30万,我只有辞职。

  重庆商报:你当时是不是有点冲动?

  刘卫:过去林亢不守纪律时,我曾说再犯就要严厉处罚他,当时我确实有点冲动。

  重庆商报:事后你采取了什么补救措施?

  刘卫:我在班上道了歉,也给林亢道了歉。

  重庆商报:此事有什么值得总结的教训?

  刘卫:很多同事都认为,以后面对学生违纪,都不敢管了。即便要管,也会采用更温和的方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