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至广州26日起不到8小时 全程二等票价957元

2012年12月15日03:0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韩旭
原标题 [京广高铁本月26日全线开通运营]

    本报讯(记者韩旭)昨天,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京广高铁北京至郑州段已完成开通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并与此前已经开通运营的郑州至武汉段、武汉至广州段连接。届时,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北京至广州高速铁路将全线贯通,北京至广州只需要7小时59分钟。

  北京至广州不到8小时

  铁道部介绍,京广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的重要“一纵”,线路北起北京,经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南至广州,全长2298公里,全线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初期运营速度300公里/小时。

  京广高铁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北京至郑州段、郑州至武汉段以及武汉至广州段。其中,郑州至武汉段、武汉至广州段已经开通运营,北京至郑州段目前正在按图试运行,运营里程共693公里,沿途设北京西、涿州东、高碑店东、保定东、定州东、正定机场、石家庄、高邑西、邢台东、邯郸东、安阳东、鹤壁东、新乡东、郑州东14个车站,本月26日这一段开通运营后,将与此前开通的两段联通,算上郑武高铁以及武广高铁,京广高铁全程共35站。届时,北京至广州只需要7小时59分钟即可到达,较目前既有京广铁路最快普速客车压缩12小时30分左右。

  安排动车组列车155对

  京广高铁全线贯通后,根据旅客出行规律,铁路部门编制了日常、周末和高峰期等运行图,以适应不同时期旅客乘车需求。日常为周一至周四,周末为周五至周日,高峰期为春暑运、黄金周、小长假期间。

  据介绍,本月26日京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55对,其中本线列车97对、跨线列车58对。铁路部门同步调整了石太、郑西高铁运行图,石太高铁动车组列车由11对调整为18对,郑西高铁动车组列车由18对调整为28对。

  此外,铁路部门将统筹安排京广高铁和既有京广铁路的运输能力,既有京广铁路将保留客车183对,旅客会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初步测算,京广高铁开通后,既有京广铁路丰台西至武汉北间每年可增加货运能力2000万吨左右。

  预估票价

  北京到广州二等座957元

  针对旅客关心的高铁票价,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京广高铁票价暂未公布,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公布票价。

  记者通过测算预估票价:京广高铁其中的一段武广高铁全长1069公里,最高时速300公里。按照一等座票价740元计算,每公里票价0.692元;按照二等座票价465元计算,每公里票价0.435元。

  如果京广高铁全线通车后是按照现在武广高铁的票价标准计算,京广高铁全程约2200公里,一等座票价要达到1522元,二等座票价预计957元左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