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无锡现任国土局长首回应“原局长受贿案”

2012年12月15日04:17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作者:鹿伟
原标题 [江苏无锡现任国土局长首次回应“原局长受贿案”]

  昨天,无锡市国土局局长吴春林做客无锡某网站进行网络访谈。在访谈中,“反腐”“改革”“依法征地”等关键词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而吴春林也首次向网友回应了之前“原国土局长腐败案”一事。

  访谈中,有网友提出无锡市原国土局局长吴伟坤因为贪腐而下马,希望新任局长能够谈谈对反腐的态度。吴春林表示,个别人腐败并不代表国土部门就腐败,同时他也认为,有权力的地方也会容易发生腐败,关键在于用权的时候就要做到有监督。

  吴春林说,无锡国土资源局也总结了发生在原局长吴伟坤身上这种惨痛的教训,“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是说我们的制度不好,我的前任出问题,后来有一些专家总结的时候说制度是好的,他为什么出问题呢?他做的事情就是在监控框架之外的,因为他没有在这个框架里面来运行,所以最后他出问题了。”

  吴春林告诉网友,他上任后就要求国土局工作人员,在为老百姓做服务工作时做到“四个不让”。具体为不让服务有延误,能办的事情马上办,不要停顿;不让差错发生,办事速度快可以,但是要保证不出错;不让人民群众引起不满情绪,工作人员服务要有好的态度,要明确告诉办事的老百姓事情该怎么办;不让党和政府的形象受损。

  现代快报记者 金辰 唐奕

  事件回顾

  原无锡国土局长受贿五百多万获刑

  原无锡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伟坤受贿案于2011年8月一审判决,吴伟坤于2008年1月至2010年2月,利用担任无锡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局长的职务便利,先后15次收受他人钱物,共计人民币557.2万元,被判决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一审宣判后,吴伟坤不服,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今年8月,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吴伟坤受贿案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吴伟坤的上诉,维持一审法院判决。此案在全国引起关注,轰动一时。

  声音

  “微博反腐”像到处装了摄像头

  微博大号胡锡进:反腐主力仍靠纪检部门

  快报讯(记者 鹿伟)微博上,他很活跃,几乎每天更新,面对网友褒贬不一的评价,他淡定回应;工作上,他很高调,带领所在的媒体拿到了百万级的单期发行量……他就是著名媒体人、《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昨天,他亮相南京参加太湖论坛,对于当下备受关注的“微博反腐”,他评价说,微博反腐好比到处都安装了摄像头。

  “表哥”杨达才,“房叔” 蔡彬,不雅视频主角雷政富……这段时间以来,一批落马官员的名字让微博反腐持续走热,网友也直呼痛快。

  “微博反腐这是好事。”“微博控”胡锡进一直在观察和思考这个现象。他认为,这是一种自下而上的全民监督方式,就好像全国到处都被安装了摄像头一样,会对官员产生无形的压力。毫无疑问,微博反腐有利于廉政建设。

  不过,他提醒说,有一种现象值得关注。“现在好像微博反腐就是一切,其他反腐都不是反腐了,这是不真实的。”胡锡进表示,微博反腐,大家都能看得见,抓一个典型就很鲜亮,要么涉及男女关系,要么整个过程富有戏剧性,夺人眼球。但有一点值得注意,反腐的主力还是纪检部门,且大部分的反腐都是纪检查出来的,“微博只是起了震慑作用,提醒官员自律。”

  胡锡进在实名认证的微博有将近290多万粉丝。胡锡进在18岁到22岁期间曾在南京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读过书。“南京很漂亮,有时去上海出差,经过南京,一般都会停下来,见见朋友或走走逛逛。”他笑言,南京城市发展很快,现在板桥那一带完全认不出来了。南京的小吃更让他念念不忘,“每次回来必吃鸭血粉丝汤,必去秦淮河坐游船,也会去1912街区走走坐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