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启动托管工程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解决方案

2012年12月15日08:52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北京市启动托管工程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解决方案]
  日前,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在北京京仪科技孵化器启动了知识产权托管工程,今后将为这里的近百家在孵企业提供一揽子知识产权解决方案。截至目前,本市已有3000余家企业实现知识产权“入托”。

  目前,全市约有专利代理机构238家,占全国的27.05%;有执业专利代理人3130名,占全国的40.42%,均居全国首位。但本市相当一部分企业没有专利申请,部分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仍处在无部门、无人员、无投入的“三无”阶段。

  据记者了解,企业向国家专利局申请专利,除要提交申请书、专利说明书等文件外,申请时间通常在8个月至两年不等。一旦企业要进行知识产权转让、评估,还得找相应的代理机构操作,但代理机构良莠不齐,普遍缺乏信息、资金和专利管理人才的中小企业,因此被拖慢了创新发展的脚步。

  “知识产权托管工程就是通过政府引导,将企业对知识产权管理的需求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专业化服务结合。”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京仪科技孵化器“入托”后,市知识产权局除根据其实际情况,引导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近百家在孵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咨询、挖掘、申请等服务外,还将引入华夏银行金融“资本”与知识产权“知本”进行对接,帮助企业开展专利质押融资、投融资联盟、专利保险等新业务。

  近年来,市知识产权局已先后在丰台区赛欧孵化器、亦庄开发区、朝阳电子城、石景山园、中关村软件园、昌平园、大兴生物医药基地、怀柔雁栖经济开发区、中科院中自孵化园及留创园、北控孵化器等园区和孵化器启动知识产权托管工程。截至目前,本市已为3000余家企业提供了知识产权挖掘、申请、转让、维权、预警分析、战略研究等知识产权托管服务,帮助相当一批“入托”企业实现了专利申请零的突破。(记者 刘欢)

  作者:刘欢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