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康州校园枪击案致28人死亡 枪手动机不明(图)

2012年12月15日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康州校园枪击案致28人死亡 枪手动机不明(图)]
图为一名女性在桑迪·胡克小学外打电话等待其亲人的消息。
  图为一名女性在桑迪·胡克小学外打电话等待其亲人的消息。

  中新网12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在当地时间14日发生枪击案,截至目前已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28人丧生,其中20人是5至10岁的儿童。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受害者表示慰问,并下令降半旗致哀。

  幸存学生听见尖叫声 枪手动机不明

  康涅狄格州警方负责人保罗·万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地时间14日早上9点半左右警方报警,随即派警员前往现场。在现场,警方发现多具学生和老师的尸体。枪击嫌犯的尸体后来也在现场被发现。

  枪击案发生后,学校的学生都受到惊吓。在被警方营救出来时,一些学生吓得大哭。孩子们说,他们通过对讲机听见尖叫声,老师下令他们隐藏在壁橱或角落。

  此次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28人死亡,其中有18名儿童当场死亡,2名儿童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不治身亡;枪击还造成6名成年人死亡,警方还在其家中发现了枪手母亲也被杀害。兰扎的母亲据悉是桑迪·胡克小学的教师。

  万斯说,枪手是20岁的男子亚当·兰扎。他至少携带了2把手枪,走进2间教室枪杀儿童。目击者说,枪手在案发是穿黑色衣服和防弹背心,一共发了100多枚子弹。万斯认为,枪手在作案时非常冷静,此次袭击事件只有一名伤者,死者身上的枪伤多为致命伤,这意味着遇袭的儿童和老师基本无逃生机会。警方还没有查明枪手的动机,但初步判断枪手可能有人格障碍。

  此外,警方还核实,兰扎在作案时携带了其24岁哥哥瑞安·兰扎的身份证件,这一度令警方产生误判。目前,瑞安·兰扎也遭到警方扣押,准备接受调查。

  奥巴马下令降半旗致哀 演讲时数度拭泪

  美国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案发生后,总统奥巴马已第一时间致电康涅狄格州,向受害者的家庭表示慰问,同时又下令白宫和政府建筑物降半旗致哀。

  在短暂的发言中,奥巴马数度拭泪。他哽咽着说:“今天死去的大多是儿童,都是5到10岁漂亮的小孩,他们原本有前面有着长远的人生:生日、毕业、结婚、生儿育女。”

  奥巴马说,“今天我们的心都破碎了,为这些死去的孩子的父母、祖父母、兄弟姊妹以及成年死者的家属悲伤。”

  奥巴马还指出,美国已经经历了太多次类似的枪击案,他例举了多次枪击事件,包括发生在俄勒冈一个购物中心、威斯康辛州一个寺庙、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影院、芝加哥街角的枪击事件。其中奥罗拉的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59人受伤。

  此外,康涅狄格州州长办公室官员罗伊·奥乔格罗索说,州长丹·马洛伊到现场与学生家长见面。奥巴马也已给马洛伊打电话慰问。

  美国“独狼式”枪击案频发 枪支管制悬而未决

  据悉,美国私人拥有枪支数量世界第一,枪支泛滥,几乎年年都有重大枪击事件发生。而今年美国枪击事件尤为多发。7月20日,美国丹佛市在举行《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的首映时发生枪击事件,枪手携带3支枪和烟幕弹,闯进一家电影院,肆无忌惮地向观众扫射,电影院内近80名观众逾八成伤亡,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共造成15人死亡,50多人受伤。

  就在丹佛影院枪击惨案过去仅半个多月,8月5日,美国威斯康星州一座锡克教寺庙内,发生枪击事件,造成7人死亡,多人受伤,包括与警方交火中丧生的一名犯罪嫌疑人。

  近年来,虽然美国本土没有再发生较大的恐怖袭击案,但个人恐怖的威胁警报却频频拉响。挪威7·22爆炸枪击案、法国图卢兹连环枪击案和美国奥罗拉影院枪击案等系列案件,都表明世界正面临着一种新的恐怖威胁“独狼”式恐怖袭击。

  所谓“独狼”,是不属于某个恐怖组织,单独行动的恐怖分子。案件均为其一手策划和实施。从蝙蝠侠首映式的惨剧到法国图卢兹的枪声,以及挪威的爆炸和屠杀,这些事件表面上看都是“孤立”的,也就是说,凶手没有找任何第三者或组织进行系统策划,而是“想做就做”,自发行动,无需外界提供技术或组织支持。这与周密计划、集体行动的“9·11”事件形成鲜明对比。尽管只有一个人,但独狼们制造的恐怖事件后果巨大,影响恶劣。

  此外,武器管制不严、枪支泛滥使得“独狼”恐怖主义从技术上成为可能。一旦“独狼”们能轻松地获得武器,复制惨剧并不是难事。在康州小学枪击惨案后,枪击限制必将再次成为各方强烈关注的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