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赖斯退出美国务卿角逐参议员克里成热门人选

2012年12月15日10: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赖斯退出美国务卿角逐参议员克里成热门人选]
  【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14日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周三退出国务卿竞逐,称政府无法承受共和党内批评者发誓将进行的“漫长、具有破坏性且代价高昂”的确认过程。

  赖斯周四早间致电奥巴马,随后表示正式退出国务卿候选者之列。

  赖斯的退出令参议员约翰·克里成为这一职位的主要候选者。一名高级政府官员称,“除非出现奇怪的情况”,克里才可能落选。

  这名官员还说,前共和党参议员查克·哈格尔作为国防部长的有力竞逐者脱颖而出,但最终决定尚未作出。这名官员说,在中情局方面,奥巴马正在代理局长迈克尔·J·莫雷尔和他的首席反恐顾问约翰·布伦南之间选择,后者尚未告知总统他是否会接受这一职务。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在奥巴马组建第二任期的国家安全团队的过程中,国家安全顾问托马斯·E·多尼伦他也被认为是国务卿的可能人选有可能保留现职。

  官员们坚称赖斯放弃竞逐的决定是她自己作出的,并称白宫方面此前的看法是尽管一些共和党参议员坚称将反对赖斯并阻止对她的提名付诸投票,但赖斯仍会被任命为国务卿。

  赖斯在给奥巴马的信中写道:“国务卿的职位永远不应该被政治化。我很难过在你甚至还没有决定提名谁的时候我们就走到了这一步。我们无法承受在美国人民所面临的最迫切问题上被这样不负责任地分散精力。”

  赖斯的退出也是奥巴马的撤退,此前他曾多次表达对赖斯的支持。

  但她的退出不太可能终结在导致这一局面的事件即9月11日极端分子对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发动的导致包括美国大使在内的4名美国人死亡的袭击事件上的争议。

  以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和林赛·格雷厄姆为首的批评者集中抨击在袭击发生数天后的电视采访中,赖斯对于一场反美示威演变成暴力活动的描述,他们认为这番描述误导了国际社会。美国政府后来修正了对此事件的评估,谴责有组织的极端主义者。

  赖斯和奥巴马都曾明确表示赖斯目前将继续担任驻联合国大使。但政府官员称有迹象显示奥巴马有意为将来保留了可能性,总统谈到了赖斯“现在和未来数年为我们国家服务的无限能力”。

  赖斯的退出似乎增加了克里的机会,希拉里宣布将在下个月奥巴马第二任期就职之后离职,克里也将进入国务卿的最终候选名单。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2月13日报道】苏珊·赖斯已经退出了美国国务卿的竞逐,此举可能为前共和党参议员查克·哈格尔成为国防部长铺平道路。

  赖斯的退出可能令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成为奥巴马的国务卿人选。克里曾被认为是国防部长的可能人选,但内部人士说,如果他去了国务院,那么哈格尔就有可能取代帕内塔出任国防部长。

  白宫方面有关赖斯退出国务卿候选人的声明立即在华盛顿引发了议论。

  凯托学会的克里斯托弗·普雷布尔在赖斯退出的消息公布不久发布的声明中说,有关哈格尔可能成为国防部长的猜测“应该会受到任何因多年的战争和外交干涉以及对五角大楼失控的支出而感到沮丧的人的欢迎”。

  哈格尔受到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党人士的尊敬,内部人士说他的提名可能会不受任何阻力地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而不会像赖斯那样。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