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迎来入冬最大范围降雪 拉网式救助流浪乞讨者

2012年12月15日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北迎来入冬最大范围降雪 拉网式救助流浪乞讨者]
  从13日开始,河北省迎来入冬以来最大范围的降雪,气温下降。面对严寒对流浪乞讨人员带来的威胁,河北省民政部门在风雪中,载着棉衣、棉被和食品,上街开展了拉网式主动救助。

  记者从河北省民政厅了解到,面对降雪、气温降低等天气状况,河北省民政部门加强与综治办、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协作,对露宿街头、桥涵、公园、建筑工地等区域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流浪未成年人进行主动救助,严防发生意外。民政部门要求,对流浪的智障、精神病人、危重病人、传染病人,要先救治、后救助,采取多种途径帮助寻找家人。对不愿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的人员,则及时提供必要的御寒物品和详细的求助方式。

  河北省还加强了流浪乞讨人员设区市和县(市、区)救助管理站、乡镇(街道办事处)临时救助点和村(社区)救助咨询引导点四级救助管理工作网络,并完善救助管理站、街头救助点、流动救助车、救助引导牌的布局和功能,方便街头生活无着人员前来求助,实行24小时服务接待。

  河北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民政部门积极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服务,充分发挥志愿者、社会工作者作用,积极探索救助服务社会化。将以市、县(市、区)救助管理机构(救助管理站和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为平台,以街道(乡镇)、社区(村)救助点为依托,建立专(兼)职救助信息员、社会志愿者和群众广泛参与的救助管理队伍,达到早期预防、及时救助、消除救助死角的目的。同时,还注重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救助渠道、办法和电话,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针对寒冷天气,河北一些地方已启动紧急救助应急预案,上街开展主动救助。一些地方还印制了宣传单向社区发放,明确告知群众发现、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到站实施救助的方式。目前,全省没有发生冻伤等非正常事故。(记者齐雷杰)

  作者:齐雷杰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