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贫困县书记县长座驾超配置 政府称车借用的

2012年12月15日13: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陕西贫困县书记县长座驾超配置 政府称车是借用的(图)]
长武县委大院中的白色丰田霸道越野车
长武县委大院中的白色丰田霸道越野车

  昨日,人民网一篇名为“陕西贫困县书记县长座驾超部长级配置”的报道称,有网友报料陕西省长武县县委书记和代县长的公务车明显超标配置,价位远超国家正部级干部公务用车标准。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先后致电长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长武县县委宣传部,长武县委宣传部新闻通讯组组长称,牌照为陕DA0017的丰田酷路泽越野车,是因近日县委领导下县检查,县委借用彬县煤炭有限公司的车,不是县委书记私人行为。而牌照为陕DV0362丰田霸道是长武县人大委员会公务用车。

  网曝

  县委书记县长驾豪车

  昨日,人民网一篇名为“陕西贫困县县委书记代县长座驾超部长级配置”的报道将长武县县委、长武县人民政府公务用车问题推到风口浪尖。报道称,有网友报料长武县县委书记和代县长的公务车明显超标配置,价位远超国家正部级干部公务用车标准。报道写明:此前,人民网记者曾前往长武县进行调查,在长武县县委大院见到一辆车牌为陕DA0017的丰田越野车。

  据群众反映,该车为县委书记孙景宏的座驾。

  随后,人民网记者来到长武县县委隔壁的长武县人民政府大院,里面停放着一辆牌照为陕DV0362丰田霸道。同样,据群众介绍,这辆车为代县长温志刚的公务用车。据悉,两辆车均系进口丰田汽车,价位在68万至80多万不等。

  此后,人民网记者向长武县县委办公室核实,得到的回复与群众反映一致。车牌号为“陕DA0017”丰田酷路泽越野车,确实是长武县县委书记的车;而车牌号为“陕DV0362”白色丰田霸道确为长武县代县长的车。根据国家规定的公务用车配备标准,国家部长级干部配备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45万元以内的轿车。

  由此,长武县县委书记和县长的公务用车,远超于国家级正部级干部公务用车标准。

  随后,记者通过有关部门查到两辆车的信息。

  车牌号为“陕DA0017”,所属单位为彬县煤炭有限公司,白色,陆地巡洋舰,登记日期是2012年6月26日,排量为4.0;车牌号为“陕DV0362”所属单位为长武县人大委员会,为览驰霸道,排量为2.7,原装进口。

  核实

  不是县委书记个人行为

  昨日下午4时59分,记者就此事致电长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网上提及的牌照为陕DV0362并不是长武县代县长温志刚的公务用车。至于陕DA0017是否属长武县县委书记孙景宏的公务用车,他并不知情。

  “这件事,由县委宣传部负责统一接待记者。”他说。

  下午5时12分,长武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办公室一名主任这几天请假,这件事,由宣传部新闻通讯组统一接待媒体采访。”

  下午5时16分,记者拨通长武县县委宣传部新闻通讯组组长魏彦林的电话。

  他表示,“正在组织材料,稍后提供书面答复。”

  在记者的反复追问下,魏彦林说,“17(牌照陕DA0017)的丰田车所属单位是彬县煤炭有限公司,这几天,县委领导下县考察,县委借用人家的车,不是县委书记个人行为。而另外一辆车(牌照为陕DV0362)属于县人大的公务用车,人大和政府在一个院子。”

  然而,按照中共咸阳市委办公室、咸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08年出台的关于调整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标准的通知,正县级单位车辆价格控制在18万元以内,副县级单位车辆价格控制在13万元以内。

  昨晚8时24分,魏彦林拨打记者电话称,回复的书面材料正在审核,会尽快传真至报社。

  截至昨晚11时30分记者截稿时,并未收到任何有关此事的传真传至报社。(靳贤扬)

  作者:靳贤扬 (来源:西部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