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小镇校园枪击案直击

2012年12月15日16: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枪声带走了这里一切美好的东西”——美国小镇校园枪击案直击]
  新华网美国康涅狄格州纽敦12月14日电(记者刘莉)美国东部康涅狄格州的纽敦是座宁静祥和的小镇。然而很难想象,就在这样一个偏僻的美国小镇,14日发生了震惊全世界的校园枪击案。丧心病狂的枪手对着一群学生和教师开枪,刹那间,夺走了20多条鲜活的生命,受害者大多为儿童。

  惨剧发生后,记者立刻从驻地纽约驱车赶往现场采访。在发生枪击案的纽敦桑迪胡克小学附近,记者看到,学校已经被警方封锁,近百名记者被挡在小学校外面道路的另一侧,不得靠近警方和调查人员。小镇里来来往往的人们表情严肃,脸上充满了忧虑和不安。

  根据康涅狄格州警方发布的信息,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28人死亡。

  小镇一所教堂的牧师罗伯特告诉记者,今天是纽敦镇最痛苦的一天,枪击案是一场悲剧,让人难以解释和理解。“我无法用言语表达镇上居民的悲痛之情,你能想象吗?家长早上高高兴兴地把孩子送到了学校,但不久他们就接到孩子被枪杀的噩耗,他们会是怎样的心情?”

  警方已通知所有遇难者家属前来现场,为他们辟出一间特别的房间,和警方沟通信息。记者远远地望去,里面灯火通明。“人们在拥抱、哭泣、互相安慰、祷告,有些人似乎还心存幻想,希望他们的亲人只是受了轻伤,被带到医院稍做治疗后就会回家”,罗伯特说着说着哽咽了。

  20岁出头的罗杰和伊凡得知消息后,从纽约一路赶来,他们想回家看看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俩都曾在这里长大,罗杰还是这所小学的校友。

  “我对这里非常有感情,因为我在这里从幼儿园上到小学四年级,我曾一直以为这里是最安全、最美好、最让我引以为豪的地方,但今天的大屠杀,让我感到非常痛苦、失望和耻辱,它带走了这里一切美好的东西,毁掉了我们小镇的声誉,”罗杰气愤地说。

  一个小学生模样的男孩米切尔成了记者关注的焦点。他不停地向记者介绍他朋友的弟弟脱险的全过程。他说,他朋友的弟弟恰好在枪手行凶的教室里,但他机灵地从后门跑出去,成功逃过一劫。

  事情发生后,小镇的所有教堂都对公众开放,供大家为死难者默哀、祈祷。刚刚在教堂做完祈祷的杰佛里说,“人们该行动了,枪击案件越来越常见,议会应该做点什么了。”杰佛里的哥哥曾是纽约市议员,在一次枪击案中不幸遇难。

  一位美国记者说,枪支管理一直就是美国社会的一个大问题。这次惨剧发生后,关于持枪的争论肯定要再度升温。

  罗杰认为,这次枪击事件与其说反映出持枪问题,还不如说反映出美国人的精神状态。现在很多美国人认为自己没有受到社会公正对待,没有得到社会应有的帮助,所以他们需要通过暴力获取关注,“这才是最大的问题”。

  他举例说,暴力事件的发生在美国变得越来越普遍,建议全社会应该将更多资金、更多资源投入到对人们心理健康的研究中,特别应该资助那些贫困的、没有保险、缺乏关照的人群,他们是社会潜在的不安因素。

  夜幕降临,小镇每家每户迎接圣诞节的室外装饰品都亮起了灯,小镇的生活还将继续,但无疑,今天的痛将永远铭记在小镇所有居民的心里。

  作者:刘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