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枪支泛滥成美国高犯罪率主因 一年3万人被打死

2012年12月15日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枪支泛滥成美国高犯罪率主因 一年3万人被打死(图)]
枪支泛滥成美国高犯罪率主因 一年3万人被打死


  当地时间12月14日,美国康涅狄格小学发生校园枪击惨案,已造成28人死亡,其中包括20名儿童。这是2012年以来美国发生的最血腥、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事件,这也是继2007年导致33人死亡的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后的另一起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图为14日晚,当地民众为校园枪击案遇难者举行烛光默哀。

  中新网12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康涅狄格州一所小学发生枪击案,造成28人死亡,其中20人是儿童。这一惨案让美国上下再次被迫重视起枪支管制问题,因为根据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美国每年大约有10万人无辜遭到枪击,有3万多人被枪打死。

  这起继2007年4月韩国学生赵承熙扫射弗吉尼亚理工学院造成32人死亡后,美国历史上另一起重大的枪击案件,更让外界难以承受的是,这次的受害者中,多数为年幼的学童。

  今年7月,美国丹佛市举行《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的首映现场发生枪击事件,一名枪手闯进一家电影院,肆无忌惮地向观众扫射,造成15人死亡,50多人受伤。当时正值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枪支管制还一度成为总统大选的讨论焦点。

  当时,一名幸存者在纽约市长彭博赞助下拍摄一支广告,呼吁民主党与共和党候选人支持枪支管制政策,但是,两人表态大同小异:敷衍搪塞,蒙混过关,不愿去碰这根“高压线”。

  根据美国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美国每年大约有10万人无辜遭到枪击,有3万多人被枪打死,平均每天死在枪口下的无辜者有近百人。据统计,美国枪击致人死亡的案件频率是高收入国家的15倍,是北约其他国家的10倍。

  长期以来,枪支泛滥问题一直是美国社会犯罪率居高不下的主因,但由于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禁止侵犯“人民持有与携带武器的权利”,让枪枝管制政策无法顺利推动。加上“全国步枪协会”(NRA)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游说团体,让推动管制更为困难,因为几乎没有候选人敢公开得罪向来大方提供政治献金的步枪协会,因此枪支管制一直是美国难解的政治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