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将资助非洲记者常驻北京报道

2012年12月15日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将资助非洲记者常驻北京报道]
  中新网上海12月15日电(记者 陈静)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孙保红今日在此间透露,中国将设中非新闻交流中心,资助非洲记者常驻北京进行报道。她说,目前,北京有4家非洲常驻媒体,在各区域常驻媒体中数量最少。

  孙保红同时表示,在中非民间友好行动中,中国也将增加在非洲新闻媒体布点数量。

  “东非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15日举行。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会长李安山、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孙保红等出席。与会专家就“东非地区文化教育研究”、“东非地区历史与发展问题研究”以及“东非与外部世界”等议题进行研讨。

  孙保红在题为“当前非洲形势与中非关系”的主题报告中表示,当前,非洲处于关键、复杂敏感的演变期,总体形势向好。她指出,索马里和苏丹问题得到不同程度解决,非洲内部维稳力量增强,联合自强势头增加。

  孙保红说,非洲也进一步完善自身经济安全机制。不仅经济增长快,经济增长点多,且经济内部动力增强。但是,她也指出,非洲也面临困难和挑战。

  孙保红说,今年以来,中非政治关系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各层次磋商对话增加,双方在重大问题上沟通及相互支持增加。同时,中非务实成果丰硕,她透露,今年1到10月份,中国对非贸易增加20%。

  据悉,上世纪80年代起,中国开始出现关于非洲城市研究的文章。与上个世纪相比,新世纪以来,中国非洲研究队伍增加,成果有明显增加,但重要研究成果较少,专著不多,与新时期中非关系快速发展形势不相适应。

  非洲研究专家林广在发言中表示,目前,非洲城市问题研究归咎单一,非洲研究趋于整体,案例研究难以突破。这位专家认为,非洲城市发展虽然面临诸多问题,但也获得一定成效,研究非洲城市不能被其一贯动乱、贫苦、落后印象支配,要用更细致的眼光研究非洲城市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