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于赓哲谈狄仁杰 如“水”性格方显大智慧

2012年12月15日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于赓哲谈狄仁杰 如“水”性格方显大智慧]
  中新网西安12月15日电(记者田进 实习生陈洁)“武周时期政坛险恶,宰相被杀者无数,狄仁杰却能平安进退,最终促成李唐复国,殊为不易。”15日,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于赓哲携新作《狄仁杰真相》在西安与读者见面,分享他的写作心得,畅谈他眼中的狄仁杰。

  于赓哲新作《狄仁杰真相》是在“百家讲坛”讲稿的基础上整理而成。书中澄清诸多关于狄仁杰的迷雾,展现狄仁杰谋心、谋国、谋天下的智谋人生,深入解读“神探”传说背后的大智慧,还原真实鲜活的狄仁杰形象。

  “狄仁杰做宰相不久,就被诬告下狱。面对酷吏的审讯,他先是承认谋反,以免被屈打而死。然后写密信放在棉衣里,捎给儿子,以此向武则天承明冤情。”于赓哲表示,狄仁杰具有“水”的性格。他不碰硬,很务实,懂得官场生存之道,但又能够以灵活的手段坚持自己的原则和目标。

  于赓哲说,之所以选择讲解狄仁杰是因为他更适合普罗大众,在公众中知名度很高,但民众对他的认识一般仅限于“神探”,许多常识并不知道。“真实的狄仁杰是一个有点圆滑、深通官场之道的人,他性格温和,与同事之间关系搞得很好,情商比较高。”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于赓哲教授的新作《狄仁杰真相》被摆放在醒目位置,吸引了不少读者翻阅购买,并排队等候签名。其中一些读者是在听过前期讲座之后专程赶来,希望能够当面请教。

  “听了于老师的解读,使我对狄仁杰有了深入的认识,对唐朝前期的政治变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陕西师范大学学生鲍佳铖告诉记者,他觉得于赓哲教授讲解准确,深入浅出,非常容易接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