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在美华人:小镇一向安全 发生惨案有些出人意料

2012年12月16日02:2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原标题 [20岁冷血枪手 自闭的优等生(组图)]
美国民众在白宫外悼念枪击案遇难者,呼吁控制枪支
美国民众在白宫外悼念枪击案遇难者,呼吁控制枪支
枪案嫌犯资料图
枪案嫌犯资料图

  高中时曾是荣誉学生;家人朋友称他有“社交障碍”,曾接受过药物治疗

  据新华社电 人民网

  美国康涅狄格州纽敦的桑迪胡克小学美国当地时间14日发生枪击案,20岁的冷血枪手亚当·兰扎滥杀27人后毙命,死难者当中有多达20名的儿童。亚当究竟是何许人物?

  成绩优异性格孤僻

  一名亲属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记者,亚当“显然不正常”。兰扎家在纽敦镇的朋友同样说亚当“不安分”、“不和其他孩子交往”。

  邻居贝特·伊斯雷尔的女儿与亚当是小学同学。回忆起这名青年,伊斯雷尔说他“有社交障碍”。“他有点孤僻和害羞,不会直视别人眼睛”,伊斯雷尔说,印象中,亚当瘦弱、脸形瘦长,有一头略脏的金发。

  有报道指,亚当在高中时成绩优异,近几年有好几家当地媒体都报道他是荣誉学生。但亚当的家庭成员说,亚当可能有自闭症,曾接受过药物治疗。此外,有人评论说亚当“脾气不好”,感觉“粗暴”。

  家庭离异母亲严厉

  据悉,亚当的母亲南希·兰扎较为严厉。有同学还回忆,南希对亚当的教育很严格,期盼他能成才。而亚当在闯入学校行凶前,先在自家残忍地杀死了母亲。据悉,桑迪胡克小学近期推行一项严格的安保举措,外人很难进入。但亚当的母亲是这所学校的老师,学校的职员认识他。

  根据康涅狄格州法庭记录,南希和丈夫彼得·亚当2009年离异,当时亚当未满18周岁。据亚当祖父的前妻玛丽·安·亚当回忆,亚当家庭关系紧密,但“亚当父母离婚前已经分居数年”。经常照顾亚当兄弟的邻居称,两个孩子因受父母离异的打击而性情暴躁,但并没有表现出暴力倾向。

  一名邻居说,亚当一家很少出现在邻里面前。

  作案时带哥哥身份证

  警方先前判断亚当的哥哥瑞安·兰扎为枪手,缘由是亚当作案时携带哥哥的身份证。纽约市警察局和联邦调查局14日调查瑞安,搜查他在新泽西州霍博肯市的住处,并前往瑞安工作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查封他的手提电脑和其他一些物品。瑞安当天接受调查员讯问,警方暂没有发现他与枪击案有关联。

  瑞安现年24岁,在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工作4年。科拉内里女士认识瑞安一年,说他温和,“有点害羞,为人不错”。一名执法人员告诉美媒记者,瑞安“极其配合”,警方没有逮捕他,查封他的电脑是“出于谨慎”,属例行程序。

  瑞安在枪击案发生后在社交网站多次留言,说凶手不是他,案发时,他在上班。

  上学上班的路人 看新闻泪流满面

  讲述人:陈舒

  籍贯:龙岩人 现居美国纽约

  枪击案的发生地康涅狄格州距离纽约州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纽约最近不是很太平,还未从飓风桑迪的阴影中走出来,布鲁克林又出现了连环杀手。与纽约相比,康州小镇纽敦一向被认为是最安全的地方。发生这样的惨案有些出人意料。

  这件事一下子震惊了美国。所有电视新闻和社交网络一下子被悲伤的信息所淹没。许多人在上班上学的路上用手机看新闻看得泪流满面。Facebook上有一张照片,许多母亲站在学校门口哭得不能自已,照片的标题是“母亲们在等待,而孩子们没有出来”。照片下面有长长的回复,每一条回复后面,都有一根亮着的小蜡烛,和一句“Restinpeace(安息吧)”。这个小学以前快乐温馨的照片被挖出来,惹人唏嘘。

  这周是期末考试周,好多本来全神贯注复习备考的人都停了下来,开始上网关注事情的最新报道,打电话跟亲友分享并彼此关心。悲剧已经发生了,我们可以做的,是像奥巴马总统说的那样,晚上回家,给孩子和亲人们一个拥抱,告诉他们,你有多爱他们。(本报记者谢秋玲采访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