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艺考“拉帘”统测考生评委不见面 避免暗箱操作

2012年12月16日03:4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艺考“拉帘”统测 考生评委不见面(图)]
昨日,2013年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在清华大学举行,学了九年古筝的考生于嘉麟在考场外调音练琴。实习生 王政显 摄
  昨日,2013年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在清华大学举行,学了九年古筝的考生于嘉麟在考场外调音练琴。实习生 王政显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2013年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昨天在清华大学正式开始,测试将在本月23日结束。29日后,考生可查询自己的成绩。

  昨天上午不到9点,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外已站满赴考的学生和陪考的家长。考生须持准考证,携带乐器入场,手机被禁止带入。

  一位拿着古筝的女生告诉记者,她从丰台过来的,虽然6岁的时候就开始练习古筝,但还是很紧张,“这个跟考级不一样”。

  据了解,艺术特长生统测按不同艺术类别分管乐(含西方打击乐)、弦乐、键盘乐、民乐等8个组。测试过程中,首先表演自备节目,然后测试基本功。基本功测试题目当场随机抽签。

  为了避免暗箱操作,器乐测试过程采用“双盲”原则,即实行拉帘测试,考生与评委不见面。

  除了昨天,艺术特长生统测还将在本月16日、22日和23日举行。对全市统测合格、经报考学校认定及统一公示的艺术特长生,市高招办可在学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但不低于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向学校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

  四世界非遗剧种纳入国戏免费教育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2013年中国戏曲学院部分专业实行免学费政策,12月20日将启动网上报名。昨天来自该学院的消息,2013年该学院国际文化交流系首次招生,表演系也首次招收秦腔、阿宫腔、吕剧、柳子戏、藏戏等专业方向的本科生。

  中国戏曲学院(简称“国戏”)是我国唯一独立建制的戏曲大学。据介绍,2013年国戏表演系计划招收多剧种(秦腔、阿宫腔、吕剧、柳子戏、藏戏)表演37人。

  至此,纳入中国戏曲学院本科教学计划的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种有4个:京剧、昆曲、粤剧、藏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种有10个。

  2013年,国戏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昆曲表演、多剧种表演等专业方向实行免学费政策,免学费专业方向的招生人数达115人,占2013年招生总人数的22.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