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康州小学枪击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校园允许教师佩枪保护学生再引关注

2012年12月16日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校园允许教师佩枪保护学生再引关注]
  中新社休斯敦12月15日电(记者 王欢)美国康涅狄格州14日发生历史上最严重小学校园暴力事件后,早在4年前便通过允许教职员工隐蔽携带枪支上课法案的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哈罗德独立学区又一次成为关注焦点,“如何有效阻止校园枪击案”的话题再次被推到争议前台。

  康州惨案发生后,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立即要求该州教育部长威廉姆斯重新审查全州所有学校的安保执行计划,以确保他们做好应对类似恐怖枪击事件的准备。休斯敦郊区哈罗德独立学区主管斯维特(David Thweatt)15日自信地向媒体表示:“我相信我的员工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2008年8月,哈罗德独立学区董事会一致通过从当年秋季开学开始,允许部分职员和教师隐蔽携带枪支进入校园的新法案,并得到州长佩里和学生家长的支持,这在全美和得州开创了先例。

  斯维特在介绍这个“监护人计划”时表示,“没有什么措施能做到100%,但这一计划提醒国际社会注意,我们已经竭尽所能来保护我们的孩子。无疑,四年来我们做到了这一点!”

  斯维特表示,这是一个不得已的决定。董事会之所以通过这一法案,缘于该校区地处偏远郊区,共有110名学生和15名教师,距离最近的警察局有20分钟车程,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警方可能来不及救援。

  “我们校区只有一个入口,安装了特殊专用锁,可以直接从我的办公室激活,校园内也有安全摄像头。”斯维特指出,“但对于应付一个活跃的枪手,我们没有任何办法。”

  根据该学区规定,申请带枪的教职员工必须拥有州政府的持枪许可证,事先接受危机处理和射击训练,并得到校方董事会许可,还不得把枪暴露在外。至于所用枪弹,校规指引提到应使用较易碎的子弹,能够阻止一个人行动但不能穿透墙壁,旨在减少子弹反弹伤人等附带损害。

  得州州长佩里明确表态,在许多校园枪击案中,如果在场教职员工身上有枪,也许能挽救许多生命。按照得州法律,除非得到“特殊机构允许”,校园内是禁止携带各种枪支武器的。

  对于史无前例的学校教师佩枪上课做法,舆论一直褒贬不一。赞同者认为,美国近年来校园枪击案的频繁,使得学校治安状况令人堪忧,全体师生需要“武装起来”以自卫,做到防患未然。反对者则表示应坚持对校园枪支“零容忍”,教师带枪也存在武器丢失等潜在风险,学校安全应由警方来保证。

  《沃斯堡星电报》报道称,从现实来看,“禁枪”的常规做法显然存在漏洞,枪击案也频发不止,无法达到预想的效果。如此,允许教师“持枪”的做法,也就成为了另一种无奈选择。斯维特强调说,不能指望把自己锁在柜子里,入侵者就不会伤害你,“一个校园声明禁枪,就增加了大规模枪击事件发生的风险,为什么不能让人们保护自己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