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中国提东海划界案将引发日本政府反弹

2012年12月16日08: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提东海划界案宣示钓鱼岛主权]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 2月14日报道】题:中国向联合国递交东海岛屿主权声索中国已向联合国递交对东海有争议区域主权声索的详细解释。中国认为,一些地质特征证明,中国领土延伸至靠近日本的一片群岛。

  由地质专家组成的一个联合国委员会将研究中国的主张,但该委员会没有权力解决争端。

  北京和东京都声称拥有这片岛屿的主权,日本将其称为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编者注)。

  今年9月,日本政府从私人手中购买了其中的3个岛屿,造成局势升级。昨天,一架中国飞机飞向有争议岛屿附近,引发新一轮外交口角。东京出动了战机拦截。两国相互指责其领空被侵犯。

  中方在给联合国递交的文件中说:“地貌与地质特征表明东海大陆架是中国陆地领土的自然延伸,冲绳海槽是具有显著隔断特点的重要地理单元,是中国东海大陆架延伸的终止。”

  这些岛屿位于日本冲绳诸岛以外200公里,也超过中国200海里的专属经济区。岛屿受到日本控制,属于冲绳县的一部分。

  【美联社北京12月14日电】今天中国向联合国提交了其对东中国海海域详细的领土主张,此举显然是为了在同日本的一项领土争端中加强它的法律依据。

  中国外交部网站上张贴的一份声明没有提供细节,但是中日东中国海领土争端9月份重新燃起后不久,中国即承诺将向联合国提交有关划界案。

  中国这一做法是它强调其领土主张的一种手段,但是这不会有多少实际影响。接收其领土主张的联合国机构包括了一批地质专家。该机构将基于技术上的根据评估中国的划界案,但是对于解决相互冲突的领土要求并不具备权威。

  中国向联合国提交划界案的做法代表了中国处理有关争端的一种方式。中国的其他方式包括派遣船只在该地区巡逻,并同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对抗。

  【《日本经济新闻》12月15日报道】中国外交部14日宣布,中国于当天向联合国提交了东中国海200海里以外大陆架外部界限划界案。中国主张的外大陆架延伸至冲绳海槽,这将使中国申请的大陆架包括冲绳县尖阁诸岛海域,并必然引发日本政府的反弹。

  这是对抗日本政府对尖阁诸岛国有化举措的动作之一。中国政府是在9月反日示威最高峰时决定提交这一申请的。

  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如果海底地形和地质条件确认是沿岸国领土的自然延伸,就可以承认沿岸国对于200海里以外大陆架资源开发的权利。在此次申请中,中国主张中国大陆架“自然终结于冲绳海槽”。

  【日本《东京新闻》12月15日报道】14日的中国共产党机关报《人民日报》刊登了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的一篇文章。文章强调,对于日本政府将尖阁诸岛国有化一事,中国“与日方进行坚决斗争”。

  中国外长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显示强硬态度,文章观点有可能成为中国新领导班子外交方针,中日双方在尖阁诸岛问题上的对立无疑将陷入长期化。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4日报道】题:日本自民党可能胜选导致对华强硬最新民调显示,日本保守的反对党及其联合伙伴似乎会在本周末的选举中轻易获胜,从而导致日本外交强硬。

  在周日选举前举行的最后一次民调显示,日本自民党及其盟友似乎会在众议院赢得三分之二的多数席位。如果自民党获胜,该党持强硬态度的总裁安倍晋三可能会成为日本首相,他会努力兑现自己的竞选承诺,即加强日本的军力和国防,与中国针锋相对。

  安倍上月在公布自民党的宣言时说,如果当选,他领导的政府会考虑在尖阁诸岛建立永久设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