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拉伯之春两周年国家临瘫痪 悲观情绪弥漫中东

2012年12月16日09: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阿拉伯之春”两周年悲观情绪弥漫中东]
  【法新社突尼斯西迪布宰德12月14日电 】突尼斯原已饱受极端伊斯兰势力抬头的困扰,在“阿拉伯之春”爆发两年后,国家如今面临政治和经济瘫痪,悲观情绪弥漫全国。

  2010年12月17日,穆罕默德·布瓦齐齐在西迪布宰德自焚。这一绝望之举引发了突尼斯的起义,“阿拉伯之春”就此爆发。如今,在这座城镇,人们正在策划庆祝活动。

  但是,筹备委员会的部分成员昨天辞职,指责执政的伊斯兰主义的复兴党“压制”纪念活动。此事揭示了该国的政治分歧。

  预计当天将举行反政府集会。集会的组织者是反对派人士。由于领导人未能推动经济复苏并提高生活水平,他们感到非常恼火。

  此地的居民几乎一致认为,自从独裁者本·阿里2011年1月份下台以来,情况没有任何改观。作为起义导火索的失业率至今仍然居高不下。

  伊兹丁·纳斯里是个像布瓦齐齐一样的小贩。他抱怨说:“你说什么革命啊?一切都是老样子。”

  纳斯里的妻子是大学毕业生,2002年至今都没有找到工作。本届政府在突尼斯举行的第一次自由选举中获胜,自从2011年10月份掌权以来,一直试图重振经济,如今被指对犯罪活动不闻不问。据说,为非作歹的主要是萨拉菲派成员。

  作为强硬派伊斯兰分子,萨拉菲派成员今年多次涉入暴力活动,其中包括破坏苏非派神庙和艺术展。

  就在昨晚,萨拉菲派成员涉嫌在斯贝特拉破坏一家酒店。警方和目击者说,他们把大堂洗劫一空,打碎了酒吧里的酒,还试图焚烧整座酒店。

  突尼斯制宪会议在起草新宪法和选举法方面缺乏进展,整个进程因为临时议会内部的伊斯兰主义者与世俗派之间的分歧而屡屡受到阻碍。

  议会和总统选举推迟到了明年6月份,可能还会进一步推迟,从而使人感到前景越发难料。

  12日,惠誉评级公司把突尼斯的信用评级下调至

  BB+。该公司说,突尼斯“经济和政治过渡的时间和难度超出了预想”。

  在埃及,穆尔西总统上个月颁布的宪法声明使他近乎大权独揽,可以推动通过新宪法,而该宪法已经导致他的伊斯兰主义支持者与世俗反对者在长达数周时间里举行针锋相对的抗议活动。

  由于压力日渐加大,穆尔西收回了该声明,但本周末将围绕新宪法举行全民公决。反对派呼吁自己的支持者拒绝接受新宪法,宣称该宪法损害了基本人权,可能导致伊斯兰主义者对未来的立法发挥极大影响。

  开罗上周爆发冲突,导致8人死亡,600多人受伤。从那之后,人们一直担心会发生暴力活动。

  本周早些时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推迟向埃及提供48亿美元的贷款,而埃及政府需要这笔钱来填补2013-2014财年的预算缺口。原因是,埃及政府鉴于政治局势,要求推迟发放贷款。

  在利比亚,当局设法在7月份组织了大选,石油产量也恢复了正常,但“安全”成为政府自去年推翻独裁者卡扎菲以来面临的最重大挑战。

  8个月的武装冲突给过渡政府留下了令人望而生畏的难题。政府正努力组建国家机构,同时控制作为反卡扎菲战争中坚力量的民兵势力。

  利比亚经济正在迅速恢复。但是,该国到处都是武器,极端组织仍然是个严重威胁。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9月11日遭到袭击就说明了这一点。当时,美国大使克里斯·史蒂文斯和其他3个美国人遇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